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警见习督察被指强奸少女 暂时放假等候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2日13:39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又有警务人员卷入风化疑案,西区警署一名见习督察,去年圣诞节相约男女朋友到酒吧消遣欢度佳节,事后带同其中一名少女返回住所过夜,事隔近一个月,女方日前到警署报案,声称当晚被人强奸,警方邀请该名见习督察提供资料,他暂时放假等候警方调查。

  卷入强奸案疑云的见习督察姓冼(25岁),隶属西区警署特别职务队,报称被强奸少女,年约20岁,任职设计师。据悉,其向警方承认,曾与“男友”发生过多次性关系,但那次她并非在自愿情况下发生,是被人强奸,而“男友”近来对她表现冷淡,态度变得不负责任。

  消息称,去年12月24日平安夜,冼姓见习督察下班后,相约数名男女朋友,联袂到湾仔一酒吧饮酒消遣欢度佳节,其间冼和其中一名少女十分投契,至翌日圣诞节凌晨,各人带着醉意离开酒吧,但冼意犹未尽,邀请该名少女返回他的住所过夜,对方也欣然接受,两人遂返回男方家中,此后两人曾多次约会。

  较早前,少女到湾仔警署报案,声称去年圣诞节被人强奸,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因案件疑涉及警务人员,警方对案件十分重视,将案交由港岛总区重案组接手侦查。20日约晤被指卷入案件的见习督察,再邀请他返署提供资料,他暂时获准休假,等候警方进一步调查,案件暂时无人被捕。

  执业大律师陆伟雄指出,即使案件在10年前发生,只要受害人举报,警方都会展开调查,但事主需要讲出没有即时报警原因,若事主为未成年人士,延误报警原因会较合理,假如受害人在案发后,曾向其他人提及被人侵犯,法庭也会接纳其口供。

  退休法医蒙海强称,事隔一个月的强奸案,要在受害人身上找到证据会有一定困难,假如受害人阴道有损伤,伤口也已愈合,这项证据反而对受害人不利。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