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今年将重点保证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等就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2日14:47
  中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 (记者王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44分报道,2009年,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安徽全省就业形势稳定。2010年,安徽省继续重点做好和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工作。

  2009年,安徽全省城镇新增就业51.2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超过九成。农民工培训近百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10%。2009年年初,金融危机确实对安徽的就业冲击不小,安徽省集中力量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就业困难人员三个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安徽省政府拓展城乡基层、中小企业、科研项目、自主创业、应征入伍等渠道,将一批未就业毕业生组织到就业见习和服务项目中。

  针对农民工提前返乡的新情况,安徽省各级结合实施减轻企业负担的政策措施,稳定农民工就业岗位,并结合各地优势产业和特色经济建设253个农民工创业园,约有3.35万农民工在创业园里实现了就近就地就业。针对困难就业人群,主要是通过极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落实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创建“充分就业社区”,开展一对一援助,2009年,全省帮助700多户“零就业家庭”和上千名家庭成员成功就业。

  今年安徽将继续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工作。力争达到,城镇新增就业48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1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1万人,新增转移农业富余劳动力60万人,农民工培训66万人。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落实各项创业扶持政策,加快农民工创业园建设进度,实现建成300个的目标。实施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就业推进计划和困难人员的就业援助计划,并形成一个促进和扩大就业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