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重庆两会报道 > 10重庆两会消息

重庆提速开建轻轨5号线 规划建30个三甲医院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1月23日04:10
  黄奇帆参加部队、江津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昨天,代市长黄奇帆参加部队、江津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每个区域中心有三甲医院

  方振东、朱耀明等来自医药界代表,对加快“健康重庆”建设提出建议,内容包括:要充分发挥第三军医大、重庆医科大学的优势,加大医疗卫生人才的培训、培养;加快编制实施三甲医院的发展规划;建立城乡统筹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等。

  黄奇帆对此表示赞同。他说,重庆的目标是打造西部医疗高地。要成为高地,应当是城市、农村的居民都能方便就医,养老、医疗保险全覆盖,医疗技术高水准,要有一批权威性的特色门诊和特色医师。如果做到让西部、全国甚至国外的人生了病,都想到重庆来看病,重庆就真的成为医疗高地了。

  黄奇帆说,三甲医院在我国代表着医疗水平的高水准,未来几年,市里考虑在全市规划建设30个左右的三甲医院,主城20个左右,6个区域性中心城市10个左右,每个区域性中心城市至少要有一个。

  提速建设轻轨5号线

  “主城进入外环时代,江津有200多平方公里面积进入了主城区,成为主城的拓展区,建议尽快开工建设轻轨5号线,使江津早日融入主城。”江津区委书记王银锋代表建议,规划的轻轨5号线,途经江北、九龙坡、大渡口、江津4个行政区,连接了建桥、西彭、双福等多个工业园区,提速建设轻轨5号线,不仅将推进主城的扩张,也有利于畅通重庆的建设,有力拉动沿线各区发展。

  建议引起了黄奇帆的高度重视。他说,轻轨交通向外环周边区县辐射,是主城向外环扩张的客观需要,现在看来,轻轨5号线早动工比晚动工好,市里将敦促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加紧开展规划设计的论证工作,提速建设轻轨5号线。据重庆日报消息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