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劫匪驾车边逃边撞击警车 刑警三枪爆胎擒匪(图)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10年01月23日05:27
民警押解抢劫嫌疑人
民警押解抢劫嫌疑人

  河北青年报讯(记者白云)张艺谋电影《三枪拍案惊奇》以三声枪响落幕。20日晚,行唐刑警霍冠宇也放了三枪。当日,几名歹徒持刀拦截过路货车。民警实施抓捕时,劫匪驾车逃窜。

  行唐警方果断开枪,第一枪朝天示警后,嫌疑人开车边逃边撞击警车。紧接着再响两枪,打爆嫌疑人所驾面包车的轮胎。三名嫌疑人被擒。

  货车司机路遇持刀抢劫

  20日晚,黑龙江车主江某和司机载着30吨滑石粉到太原送货。天黑下来后,因路况不熟,两人找不到大路了。走到行唐县城外灵曲线公路时,江某从后视镜看到一辆红色面包车超过自己的货车,紧接着一个急刹车停在货车前。

  面包车上迅速下来四五个青年,明晃晃的砍刀,让江某心里一惊。他猛拍一下司机,“快跑。”

  司机猛加油门,擦着面包车猛打方向盘,强行绕过去。几名男子慌乱中用砍刀砍坏了货车后视镜。江某绕过面包车后以为安全了,可司机颤着声音提醒他,“追过来了。”

  江某让司机使劲踩油门,同时赶紧拨打110报警。

  劫匪开车猛追大货车

  江某的报警时间是20日22时30分左右,此时行唐民警正准备持枪上街巡逻。民警霍冠宇站在刑警大队院子里,刚领到枪就接到110转过来的报警。他跟江某取得联系后,在电话里指导他不要停车,向县城有灯光的地方开。

  “我哪里敢停啊,面包车越追越近,一点也没有放弃的意思。”江某回忆惊魂一幕。狂奔了近7公里,在霍冠宇的电话指导下,江某和司机进入了行唐县城,并在距离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不足500米处看见了闪烁的警灯。

  按照霍冠宇的安排,司机将货车停在警车旁边,紧随其后的面包车则从警车旁飞驰过去。

  面包车多次撞击警车

  霍冠宇已经做好出警准备,电话刚放下就看到一辆面包车迎面开来。没有牌照、满车尘土、轰鸣的马达……根据这些特征,霍冠宇判断这就是嫌疑车。

  霍冠宇从腰间摸出手铐,冲着面包车砸过去,车子没有停。霍冠宇招呼同事跳上一辆桑塔纳轿车追去。

  从县城向南开出去5分钟,民警才追上面包车。霍冠宇坐在副驾驶位置,刑警大队长蔡保良使劲踩油门,两车几乎平行。霍冠宇落下车窗,冲面包车喊话:“我是警察,停车。”对方没有理会,反而驾车向霍冠宇贴过来,蔡保良猛打方向,才没有撞上。

  这时,另一辆警车也赶了上来,警车开到面包车前面,试图和蔡保良前后夹击。可是,面包车跟疯了一样,多次撞击警车。

  民警连开三枪击爆轮胎

  蔡保良下令开枪,霍冠宇朝天放了第一枪。枪响了,尽管后来嫌疑人称听到这一枪时,脚软得都踩不住油门了,但面包车仍然没有停。

  开出县城6公里左右,蔡保良观察着形势,下令霍冠宇再次开枪,并要求击中嫌疑车的轮胎。霍冠宇端起微冲连开两枪,面包车的左后轮应声爆裂,车子一路歪斜着停了下来。车门迅速打开,5名男子举着砍刀、钢管逃窜。

  两辆警车上的8名刑警紧追不舍,摁住了其中3人,两人乘乱逃走。被歹徒丢在地里的砍刀和钢管也被警方提取。

  抢劫团伙作案十余起

  经初步讯问,警方获悉,这个团伙成员都是新乐人,年龄都在20岁上下。

  该团伙从今年元旦开始作案,最初在新乐县城徒步打劫走单的行人,后利用打劫所得购买了摩托车,开始到县城外环抢劫路人。随着作案次数增加,他们又购买了报废的面包车,开始在定州、曲阳、行唐等地作案。仅他们能记起来的案件就有十余起。

  因大部分案件发生在新乐境内,目前此案已移交新乐警方处理。

  ■摄/本报记者任全军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