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2009年我国高校毕业生达611万人 就业率为87%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3日11:05
  2009年我国高校毕业生达611万人,就业率为87%,今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的人数将达到631万人,我国会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首位。昨天(22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介绍了2009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及2010年工作安排。

  据介绍,我国2009年就业工作目标任务超额完成。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102万人,为全年目标900万人的122%;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14万人,为全年目标500万人的103%;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64万人,为全年目标100万人的164%。年末,全国实有城镇登记失业人员92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3%。

  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行动,落实各项扶持政策,着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离校后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强化对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援助;继续推进“三年百万”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20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87%。

  今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的人数将达到631万人,去年是611万人。因此今年我国会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首位,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农民工进城务工和返乡创业的扶持政策,鼓励就地就近就业和返乡创业。重点针对零就业家庭、残疾人、低保对象、破产企业失业职工和就业困难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积极开展就业援助。

  其他发布

  正制定社保基金投资运营办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透露,他从未听过社保基金将由基金公司进行管理的传言,因为社会保障基金的安全是第一位的。关于基金的保值增值和投资运营管理问题,具体的办法、投资运营的渠道、途径和方式都需要进行认真的研究,确保基金安全和保值增值两者能够兼顾。在这个基础上,该部正在研究制定社会保险基金特别是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办法。

  将规范央企负责人薪酬意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年还要做好企业工资分配工作。落实进一步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工作意见,指导各地规范地方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分配管理。积极推动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和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建设。进一步做好预防和解决企业工资拖欠工作,保障“两节”期间企业工资支付。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记者赵鹏)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