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券商对加息仍存分歧 专家称“晚加不如早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3日14:59
  中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39分报道,本周,经济数据向好引发市场对政策调控预期的加重,沪深股市从周三开始出现震荡下跌的态势。尽管周五跌幅收小,但本周的周跌幅还是达到了3%。直到目前,市场上风传的各种消息没有一个得到兑现,下周的沪深股市会不会迎来利空呢?下面连线记者柴华。

  主持人:很多业内人士认为本周的大跌可能是加息预期引起的,但到目前为止也没有相关的消息,那么各家机构怎么看待未来一周政策层面的变化呢?

  记者:对于未来一周是否可能加息,市场上也是有分歧的。其中,国泰君安是坚定的加息预期者。昨天,国泰君安宏观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在经济持续过热、通胀持续超预期的背景下,我国加息可能随时重启;并认为未来一周内就有加息可能,最晚于今年4月下旬之前就将启动加息周期。对于产生这个结论的原因,他们指出,在经济过热的同时,我国的通胀出现了超预期上升的迹象。政策层面收紧流动性的意图何必要性都迅速体现出来。因此,央行近期就加息的可能性很大。

  但是海通证券研究所宏观研究团队就认为,加息不会这么快出现。他们指出,中国经济加速回暖使得宏观经济的政策调控面临两难,也就是外部经济依然偏冷,而内部已经开始出现过热的苗头。在时间窗口上,因为预测CPI会呈现中间高两头低的曲线,出口的同比高增长和CPI年内高点可能会在中间出现重叠,所以加息的敏感时点将出现在二季度。

  主持人:那么既然市场已经在消化加息的影响,它的推出还会对股市造成什么影响呢?

  记者:这方面,在我昨天晚上对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的采访中,他指出,目前市场上已经对加息产生比较一致的预期,从这几天就可以看出来,如果现在推出,影响已经不会很大,但要是迟迟不出,就可能引起更多的忧虑和不确定。因此,应该说预期现在处于被倒逼的状态,“晚加不如早加”。

  此外,新年以来,央行只花了3周时间就完成了风格的转换,但出其不意的操作仍然让市场有点晕。采访中,国元证券投资总监康洪涛就指出,可能有这么一种目的,在于今年的外部环境更为复杂,在进行内部调控时,还要兼顾内外平衡,避免加息和股指期货的推出,引发热钱的大量流入。这决定了今年的公开市场操作,更多地体现出一种灵活性。换句话说就是意外,让人看不明朗,热钱就会采取观望的态度。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