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重庆两会报道 > 10重庆两会消息

重庆秀山书记县长两会卖土鸡 女代表购200万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3日21:30
  中新网重庆1月23日电 (连肖)在重庆正在召开的两会上,重庆秀山的县委书记张泽洲、县长王杰现场推销起了当地的特产土鸡。23日,重庆女人大代表严琦与秀山县签下了购买200万只秀山土鸡的订单,欲打造土鸡深加工基地。

  “秀山土鸡曾卖到一只210元的高价。”王杰介绍,秀山是土家族、苗族的聚居地,当地农民养鸡的传统是将成群的鸡轮放在牧草地上,使其自繁自育。因此,秀山土鸡以天然无公害闻名。2009年,秀山土鸡出栏505万只,养鸡农民增收500多万。土鸡养殖已经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一大途径。

  在重庆两会上,秀山的领导干部们极力向各方推介秀山土鸡。女代表、重庆陶然居餐饮公司总裁严琦在调查研究后发现,秀山完全可以延伸土鸡产业,从而扩大当地就业,加快鸡农致富。于是,严琦准备出资在秀山建设一个土鸡深加工基地,今年首先购买了200万只土鸡。

  王杰称,今年6月,秀山将举办“土鸡文化节”,届时将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到秀山吃土鸡肉、喝土鸡汤、品土鸡文化。此外,秀山正在实施“鸡鸣全国”计划,欲将当地土鸡推向全国市场。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