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百余企业家组团赴西部发红包 陈光标募款4300万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24日05:39

  江苏企业家陈光标1个月募集4300余万捐款

  百余企业家组团赴西部发红包

  据《南京日报》《广州日报》报道1月22日上午,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会议厅内,一捆捆百元大钞堆得像小山似的。全国道德模范、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说,这堆钱有3300多万元,全部是捐款。当天他宣布,正式启动全国企业家春节慰问新藏云贵川活动。百余位企业家将携带全国513名企业家和爱心个人捐赠的4316万元,赶赴新疆、西藏、云南、贵州、四川等西部地区,向贫困家庭发红包。

  倡议企业家捐款西部

  今年初,陈光标发出倡议,希望全国各地的企业家、慈善人士、演艺界人士和尚未参与过慈善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加入到献爱心行列,帮助西部一些贫困地区的贫困家庭过一个好年。

  据了解,陈光标2009年先后捐赠款物达2.79亿元,是当年唯一捐赠过亿元的中国民营企业家。他目前累计捐赠10亿元,是中国捐赠数额最大企业家。由于多次慷慨捐款,他已在企业界成为话题人物。此次陈光标发出春节期间携手中国企业家慰问和考察西藏、新疆的倡议书,并高调堆积“钱山”,再次引起争议。

  高调募集捐款、高调行善,陈光标说,他不怕别人说他作秀,“肯定会有人怀疑、或者指责我陈光标用这样的方式举行活动启动仪式是在作秀,其实我就要把这个秀作大,我希望用这种‘作秀’的方式,带动有爱心的企业家、有能力‘作秀’的人,能够与我们‘作秀’,这个秀作得越大越好”。

  据了解,这是陈光标第二次发起这样的活动。2009年春节时,他组了一个企业家团到四川灾区与当地群众过年。

  最少一笔捐款12元

  22日上午,陈光标说,经过近一个月的募集,513名企业家和爱心个人一共捐赠了4316万元,现场有现金3300万元。捐赠者中,数额最大的中盟世纪厦门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朋捐赠600万元。香港富山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煌捐赠400万元,陈光标本人捐款300万元。最少的一笔捐款只有12元,是一位孤寡老人捐出的,年纪最小的捐赠者还在上幼儿园。

  陈光标说:“我们带去的几千万元款物只是一点心意,并不能解决那么多老少边穷群众的实际困难。我们这样做,就是抛砖引玉,唤起更多优秀企业家的慈善意识,希望大家一起携手,来推动中国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和慈善制度的建设。”

  据悉,此次赴新疆、西藏、云南、贵州和四川等地的春节慰问团共有127名企业家参加。大家将于近日携带现金,分小组赶到贫困地区,与当地家庭一起过年。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