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东航包机飞海地接中国侨民 今天下午抵太子港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24日06:45

  东航包机飞海地接中国侨民 今天下午抵太子港

  总计50余人 去程运送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 今天下午将抵太子港

  早报记者 李萌

  昨天13时,东航一架编号为B2382的空客A340-300大型客机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赴北京搭载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及药品和医疗设备,途中经停加拿大温哥华和牙买加金斯敦,前往海地首都太子港。

  据了解,东航此次包机运输任务是从国内向海地运送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77人和灾区严重紧缺的药品及医疗设备20余吨;飞机返程还将从海地运回中国侨民50余人、中国地震救援队70余人、搜救犬3条以及救灾设备5吨。

  东航接到运输任务后立即连续两次召开各部门专题协调准备会,在运力调配、运行指挥、维护保障、装载流程等每个工作环节都周密部署。包机任务由该公司副总经理、总飞行师樊儒担任机长,并选调飞行经验丰富的机组和乘务组执飞,机组和乘务组成员曾多次参加抗震救灾、维和包机等重要飞行任务,航班全程都将严格按照专包机工作流程服务保障。

  据悉,东航运送中国医疗防疫救援队包机预计将于北京时间今天17时许飞抵海地首都太子港。

  ◎ 现场

  搜救阶段结束,

  联合国授权美国“辅助”救灾

  至少15名儿童被拐卖

  综合新华社电 联合国与美国22日达成协议,确认联合国负责总体协调海地地震国际救援行动、海地政府负责领导救灾,同时授权美国发挥“配角”作用。

  联合国与美国代表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签署这份协议。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说,这份文件“正式确认美国与联合国在海地领土上的工作关系”,确保双方今后救灾行动中继续合作。

  美国在协议中承诺支持国际救援行动。根据协议,眼下在海地的1.3万多美军只归美国指挥,不加入“蓝盔部队”,即联合国维和部队,但将辅助联合国和海地政府救灾。

  协议规定,救灾、维持稳定以及灾后重建由海地政府领导,联合国负责协调国际社会对海地援助,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负责帮助海地政府维持“一个安全和稳定的环境”。

  海地内政部22日说,超过11万人死于海地地震,大约20万人受伤。内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现阶段统计显示,地震致死111499人。政府先前估计,遇难人数大约为7.5万人。随着救援继续展开,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部分海地官员担心最终死亡人数可能超过20万。

  联合国昨天说,海地政府宣布搜救阶段结束,国际搜救队从废墟中救出132名幸存者。受困废墟大约10天后,一名现年84岁的老妪和一名现年22岁的男子22日在太子港获救。

  地震后,海地多家医院接连出现儿童失踪事件,截至22日,报失儿童达15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2日警告,须警惕拐卖儿童团伙趁火打劫。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