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社会图片

东航在江苏招收5名女飞行员 体检细到牙齿(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3日08:41

  来自东北的美女马馨宇在接受“坐旋转椅”测试。 刘浏 摄

  

  昨天参加复试的9位美女都是“85”后。

  美少女,东航喊你们去开飞机

  东航首次在江苏招收5名女飞行员,昨体检细到了牙齿指甲盖

  “好年轻!”昨天上午7:45,当记者在南京丽锦花园酒店看到前来参加东航飞行员复试(由民航医院组织的特别体检)的9名美女时,不禁吓了一跳:9名美女中,最年轻的只有19岁,最大的也才22岁!面对这群青春活泼的“85后”美女,记者们私下犯起了嘀咕:她们也能开大飞机?

  记者还了解到,这次是航空公司首次在江苏招聘女飞行员,计划在省内及部分省外院校本科二到四年级学生中招收5名女飞行员,这5名“骄子”将会送往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进行专业学习,圆满完成学业后,这批从南京走出的第一批女飞行员们就可以驾驶满载旅客的飞机穿梭在蓝天白云间了。

  现场

  “90后”假小子:

  “哥”不颓废“哥”爱阳光

  91年出生的王珏今年只有19岁,是参加复试的女生中最小的一位。记者找到她的时候,这位扬州来的长发女孩正安安静静地等待眼科检查。“请问你是王珏吗?”原本以为这位秀气的南京理工大学女生应该很腼腆,记者特地压低了声音问。不过没想到,王珏一开口就“雷翻全场”:“是啊,"哥"就是。”

  “说真的,通过初试走到复试还是有点意外的。”因为“假小子”王珏之前从来不锻炼身体,最喜欢“宅”着打网游;她也从不善待自己的眼睛,常常玩网游玩到眼膜充血。这次视力检查能达到0.5,王珏直说是得了父母的遗传。“都说咱90后是"颓废的一代",但"哥"不颓废,"哥"爱阳光。”王珏说,一想到自己有可能驾驶着大客机冲向明媚的阳光,她就莫名地激动。“祖传”飞行员:

  “向空军老爸看齐”

  “我知道在蓝天飞行是什么感觉,我就喜欢挑战。”来自西南交大的大四学生王岳在招飞体检现场显得特别自信。王岳骄傲地告诉记者,“我父亲就是飞行员,咱是玩飞机模型长大的。”

  当记者问她怕不怕在飞行中遇到意外时,王岳就像个“老手”一样向记者解释说,这种意外毕竟不多,而机长最怵的,还是飞行时遇上的恶劣天气,往往让人心惊肉跳。一讲到飞行,王岳的话语如开闸洪水,“记得我爸有一次跟我讲他在飞行时遇上雷电,左面"咔嚓"一个闪电,刚刚避过,右面接着"轰隆隆"又一阵响雷,驾驶舱的玻璃,被静电击打得噼啪作响,飞机这时就像是一叶漂在大海里的小船儿,颠簸摇摆。我当时就听得热血沸腾,有种跃跃欲试的感觉。”王岳告诉记者,她一直都怀揣着飞天梦,但一直没有机会。读高三时,很多航空学校来校招飞行员,但只招男生,感觉特别遗憾。后来看到东航招女飞行员的信息,王岳很兴奋,觉得终于有机会“向老爸看齐”了,“当通过初检时,我就觉着脚下踩的已是朵朵白云了!”

  气质美女:

  “天旋地转”后照走猫步


  身高170的马馨宇是个典型的气质美女,今年22岁,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大四学生。来自东北吉林的她,身板直挺挺的,身材煞是好看。

  为了证明自己“小宇宙”很强,马馨宇还特地在旋转椅上展示了她“转几圈都不晕”的功夫。“在这把椅子上左转5圈、右转5圈,然后下来能走直线才算过关。”在“坐旋转椅”测试时,她需要坐在转椅上不停旋转90秒。第一次,头往左偏,医生大手一挥,椅子快速地旋转起来,少说也有15圈以上;还没等美女有喘息的机会,医生指令她头往右偏,旋转椅又立即高速运转起来;这还不算,医生还命令她俯下身子与两腿贴合,再转。当折磨人的“天旋地转”终于结束时,美女下了旋转椅,猫步居然还走得像模像样。“如果我晕了,一定是被闪晕的。”马馨宇咯咯笑着说,在她旋转的过程中,记者手中照相机的闪光灯顿时“咔嚓、咔嚓”闪成一片,差点就把她闪晕了。释疑

  飞行员体检检什么:

  细到了牙齿、指甲盖

  “我的指甲盖是小时候不小心被重物砸伤的,后来也没出现什么异常,能不能给我一次机会?”昨日,来自南京林业大学的大二学生周燕向体检医生求情。“这100多项身体检测标准是"铁定的",任何人都不能破例。”医生的话无疑给她泼了盆冷水。尽管是女飞行员,但体检标准却和男飞行员一样。记者在现场看到,这种单项淘汰的体检极其残酷,只要有一项指标不合格便被淘汰:身高必须在165-175之间;身体不能有伤疤、特别是缝过的伤疤;单眼裸眼视力不低于0.5,双眼矫正视力不低于0.7,而且与一般体检不同,这次使用的实力对照表不是普通的E型表,而是有八个方向的C型表;医生还会把瞳孔放大,用四种仪器观察考生眼底有没有伤……甚至牙龈经常肿或掉了三颗牙以上的都会被淘汰!

  另外,“招飞”复检项目还包括外科、眼科、五官科、内科、心电图、B超、胸透、尿的化验、血的化验等。其中外科检查和眼科检查最受重视,外科检查可以说能把全身各个角落都检查到,就连是否患有痔疮都能查出来。骨骼、体重都要符合标准不说,连身体疤痕的大小、身体脂肪的厚度都有标准可依。而眼科检查的花样更多,不仅要测视力,还要看眼底。检查人员先往学生眼里滴眼药水,看眼睛是否有曲光、散瞳现象。在学生很累、很困时,又被安排在转椅上360度狂转一分半钟,考察学生是否有晕眩的感觉。为什么要招女飞行员:

  女飞行员心更细

  “想看美女开飞机吗?想坐美女开的飞机吗?近年来航空公司对女飞行员的需求越来越大,招收女飞行员渐成潮流,女飞行员也会在不久的将来撑起"半边天"。”东航江苏分公司招飞办主任王心磊笑着说,现代航空飞行中,主要以仪表飞行为主,即飞行员根据仪表数据进行飞行操作,在这点上,女性就有较强的优势,她们无论在准备工作、飞行动作和观察能力上都比男性更细心、小心,这对保证飞行安全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另外,女性一般都比较感性,思维决策和男性考虑得不一样,对于一些紧急问题的处理,她们常常可以和男飞行员形成“优势互补”。

  另外,飞行员“重男轻女”现象由来已久,很多航空公司一架飞机上的十名飞行员全都是“爷们”。严重的男女比例失衡让很多航空公司“警觉”起来,俗话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王主任笑着说,飞行员队伍加入适当的“金花”,男同志们的工作干劲肯定大幅上涨。

  飞行员怎么考:

  五个环节“一个也不能少”


  报名、初审筛查(普通体检)、正式体检(民航医院的专业体检)、面试(心理测试和素质面试)、政审,这就是考飞行员的主要环节。当然,这些完了还不够,还得要再经过一轮英语笔试才能最终敲定。如果上述环节都能通过,合格者将会被送到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进行为期1.5-2年的飞行学习,再到国外进行专业飞行技术培训。据悉,目前培养一名女飞行员需要70万的培训费。

  “如果是正在上大二或大三的学生,则需要办理转学。”相关人士介绍,进入了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也并不意味着就可以成为飞行员了,要通过学院的考试才行。而即便通过了考试,顺利进入了民航公司,也不能马上成为飞行员,要先从学员干起,然后慢慢升到副驾驶,再到正驾驶,这个过程需要5年。不过,记者了解到,即便是学员,飞行员们的工资也很“不菲”,年薪至少10万。结果

  6名“幸运儿”通过复检

  由于之前已经有7名女生提前进行了复检,所以昨天只有9名初检的女大学生参加东航江苏公司选拔的全面检测。“立正、稍息。”军事化的口令一喊,女孩们迅速笔直地站成一排等待各项体检,场面有点严肃,已经经过一次招飞选拔的女大学生们,个个开朗爽快、英姿飒爽,给人一种精神利落、果断灵活的感觉。东航江苏公司人力资源招生办主任王心磊称,飞行员虽然不像空中乘务员一样,对相貌有严格的要求,但也应该是身材匀称、五官端正,并且让人感觉很有精神。尽管不需直接面对旅客,但飞行员也代表着航空公司的形象。

  全部16名女生经过检查后,6名身体条件都合格的学生通过了复检,进入了面试。据悉,这6名学生有2名来自南京林业大学,2名来自南京理工大学,但具体的姓名,航空公司却不愿多透露,因为今天,这6名学生还要再进行血、尿等检查,最后到底谁能成为江苏第一批女民航飞行员,还是个未知数。(通讯员郑沁宇实习生 任素梅 盛兰玲 记者 徐媛园)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