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开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开考 全透明接受社会监督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4日13:52
  人民网天津1月24日电(朱虹、平扬)1月25日,南开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保送生考试将在南开大学开考。2000多名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优秀学子,日前已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学校报到。

  据该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招生办公室主任赵桂敏介绍,这些经过认真公平筛选获得南开大学考试资格的学生,将在学校进行为期两天的统一考试,第一天为笔试,第二天为面试。笔试中,理科考生的考试科目为数学、外语和物理,文科考生则要在语文、数学、英语这三科考核中努力发挥自己的水平。

  今年该校面试环节的一大亮点是为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举行“小组面试”,考生每5人将被分为一组,共同参加15至20分钟的面试。“把学生置于一个团体中更容易全面客观地对比其综合素质优劣。此外我们还特意在其中安排了小组讨论类题目,让考生意识到竞争之外合作的重要性。”赵桂敏说。

  今年南开大学首次通过举办“哲学夏令营”为哲学专业招揽人才,社会反响热烈。记者从学校了解到,在夏令营中脱颖而出的考生绝大部分已经如期前来报到,他们只需参加笔试,入围者参照该校招生简章规定,最高可获40分优惠。

  南开大学对参加保送生考试的学生开出更多优惠条件。学校将根据考生在此次考试中的成绩和报考专业的志愿,除了个别专业外,将尽量满足对成绩优异考生第一专业志愿。

  据介绍,南开大学将在春节前后将考试成绩发布于专门网站并进行公示,在全透明状态下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