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革福建省委员会:尽快启动两岸中药标准的研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4日14:25
  新华网福州1月24日电(康淼、王伟)民革福建省委员会在此间举行的福建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建议,设立专项基金尽快启动中药标准的研究,制定两岸共同的中药标准。

  近年来,两岸中药合作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双方在一些领域已进行了探索和合作,但在中药质量标准上尚存差异。

  民革福建省委员会表示,随着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推进和两岸交流合作的深化以及全球经济的变化,两岸中药合作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近年来,先后举办的“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研讨会”、“闽台中医药学术论坛”、“海峡两岸慈济中医药文化节”等系列活动,搭建了两岸中医药交流的平台,促进了两岸中药领域合作走向实质性的阶段。

  民革福建省委员会表示,台湾在中药产业上对大陆的依存度高,目前台湾地区的中药材70%来自祖国大陆,双方在中药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研究领域已有一系列有效的探索与合作,但在中药质量标准上尚存差异。

  大陆注重中药有效成分的研究和质量控制,而台湾地区注重药材的优良品种和安全性指标,如农药残留、重金属残留等。

  民革福建省委员会建议,设立专项基金尽快启动中药材良种繁育和中药标准的研究,提高中药材生产质量,制定两岸共同的中药标准,以进一步促进两岸中医药交流。“福建省要充分发挥在海峡两岸的区位优势,努力把其发展成为中草药输台的重要基地,从而加深海峡两岸中药产业合作,促进两岸中药产业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