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我国将打造百座数字城市 太原是第一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5日07:15
  今年我国将打造百座数字城市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专电(记者吴晶晶)记者从24日举行的全国测绘局长会上了解到,2010年,国家测绘局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择优推广100个数字城市,这将快速推动数字中国地理空间框架的建设与完成。

  据了解,数字城市建设自2006年启动以来取得了显著进展,目前已有78个城市参与到数字城市建设与推广中。数字太原地理信息公共平台作为我国第一个数字城市示范典型已通过国家测绘局验收。

  数字城市建设是我国数字中国地理空间框架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是依托城市基础地理信息及相关信息数据库,建立全市统一的、权威的地理空间信息公共平台,促进信息资源的整合、共享和充分利用,加快城市信息化进程。

  作为我国第一个数字城市示范典型,数字太原地理信息公共平台使人们足不出户便能尽览太原的旅游名胜、商业中心、文化坐标、甚至街巷小景。其建立的各种信息系统直观形象、立体宏观、快速便捷,广泛服务于城市建设和管理之中。数字太原建设过程中还开发了太原市基准地价查询系统、环保监测信息系统、人防信息系统、药监局信息服务系统、地理信息公众服务系统等五个应用示范系统。

  国家测绘局负责人表示,建设数字中国是我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测绘工作的核心,目前这项工作仍然处于探索阶段,需要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为了给数字城市和数字中国建设提供充足可用的地理信息支撑,国家测绘局将进一步加强全国基础测绘建设,加快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推进国家和地方重大测绘项目实施,确保完成西部测图工程、1:5万数据库更新主体工程任务。同时还将加快地方卫星定位综合服务系统建设和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