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净化网络空间 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5日07:19
  中广网莫斯科1月25日消息(记者邢斯嘉金钟)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5分报道,为了保护未成年人不再成为互联网淫秽、色情网站的“牺牲品”,俄罗斯国家杜马本月推出新法案。

  2009年1月11日俄罗斯国家杜马推出《保护青少年免受对其健康和发展有害信息干扰法》的修正案。根据该法的修正案草案,俄罗斯将进一步加强对互联网的管理,并于每天12时至18时对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互联网用户采取专门的“信息过滤”措施,以防止淫秽和色情网站对青少年的毒害。这份修正案草案是由俄国家杜马多个委员会共同讨论起草的。起初,杜马议员们在“以时间为标准”,还是“以内容为标准”两个方案中举棋不定。考虑到互联网的特点和可操作性等因素,最终选择了“以时段为标准”来对互联网进行信心过滤的方案。在俄罗斯青少年一般中饭前都在学校中渡过,而每天的12时至18时他们一般都没有成年人照管的家中度过。因此,在这一时间段内禁止在互联网和电视中出现淫秽色情等不利于青年少身心成长的信息是最佳时机。

  目前,虽然草案拟定小组已就“以时段为标准”方案达成共识,但就具体问题仍未形成定论。为了提高这项议案的科学性,俄杜马还决定再邀请政府信息部门的专家共同讨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