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重庆两会报道 > 10重庆两会消息

重庆市高院院长钱锋:律师要搞定一切 绝不可能

2010年01月25日11:54
 钱锋 本报记者 杨新宇 摄
 钱锋 本报记者 杨新宇 摄

    来源:重庆新闻网

  钱锋不爱笑,有人说,他是“黑脸包公”。

  昨日,有人大代表在现场反映说,有个别律师,在公共场合居然公开说:“任何法官,分分钟搞定。”

  钱锋当场就说:“我,他就搞不定。有的律师职业操守的确有问题。”

  在随后的发言中,钱锋再次说:“律师要搞定一切,绝不可能。”

  “司法公信力不高,很大程度上就是部分法官不争气。因此,今年要继续进行内部治理,净化法院队伍。”

  而在加强法官队伍建设方面,钱锋说,要从制度着手。

  钱锋举了个例子,我市在司法拍卖上进行的改革,已经见到了实效。去年4月到12月,司法拍卖成交率超过了76%,而在改革之前,成交率不到20%;拍卖的标的,增值率达到了10.2%,而之前拍卖的标的,降价幅度达30%以上。

  “到今天为止,纪检部门、我的公开邮箱,没有收到一封有关司法拍卖的举报。司法拍卖改革之后,找法官没有用了。”钱锋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