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马英九今出访将过境美国 专机载7吨物资捐海地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1月25日09:01
  环球网记者范凌志报道 马英九预计25日深夜启程前往中美洲访问,在这趟代号“久博之旅”的访问中,马英九除了参加洪都拉斯新任总统罗柏的就职典礼外,专机还载运7吨救难物资为海地提供灾后赈济。

  据台湾《联合报》25日消息,马英九预计今晚11点55分搭乘华航波音747—四○○型客机访问洪都拉斯,此行将转赴多米尼加,来去分别过境美西旧金山、洛杉矶。

  依据计划,这批救援物资将于北京时间28日晚11时降落多米尼加机场,经陆运运往海地首都太子港。

  据了解,马英九此次也试图利用过境美国的机会,争取重启台美洽谈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谈判,修补前段时间因为“美国牛肉事件”受损的“美台关系”。4名美国资深众议员,包括众议院岁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籍蓝格尔(CharlesRangel)和民主党众议员李文(SanderLevin),岁入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坎普(DaveCamp)和共和党议员布雷迪(KevinBrady),于去年12月20日联名致函美国贸易代表柯克,要求美国政府继续透过中止TIFA相关谈判,直到台湾改变对美牛进口禁令,履行“台美议定书”的相关义务。

  为了化解危机,马英九将利用出访过境美国时争取美国会议员支持重启TIFA谈判,也不排除亲自致电蓝格尔等4位国会议员,化解阻力。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