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郭德纲:有合适的机会我很愿意上春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5日14:01
  昨日,辽宁卫视虎年春晚在辽宁大剧院录制,赵本山、郭德纲、维塔斯、纪连海等艺术家、明星大腕、文化学者都出现在录制现场。从一个无名小卒到中国相声界具有票房号召力的领军人物,“相声疯子”郭德纲在相声这条路上走了整整20年。这期间,他经历过辛酸的低谷,也迎来了崭新的现在。

  从每次演出都为没人看而发愁的北京相声大会到一票难求的德云社,从天桥剧场到站在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上,这就是郭德纲,名副其实的草根艺人,他用不断推陈出新的相声迷住了一大批观众。但是人名气大了,各种话题也多,本报记者昨日针对不同话题独家专访了郭德纲。

  回眸2009

  辽宁日报:2009年发生了很多事,您拍了一部电影,还有一部电视剧,服装公司和饭店也相继开业,这一年对您来说很特别吧?

  郭德纲:其实,我倒觉得年年都差不了太多,可能去年你们觉得事儿多一点,拍了《郭县令轶事》和《三笑》,还有饭店和服装公司,其实就是按部就班走吧,我也没有刻意地去怎样。饭店就在北京三里屯,开着玩的,楼上是剧场,楼下是饭店,饭店旁边是两间华服店,都是跟我们日常业务有着关系的。饭店也没指着赚钱,没人吃,我们就自己吃,但是没想到正式开起来之前还不错,试营业期间有关部门调查就排北京第七。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去年开始做电影了,电影市场非常好,我和谦哥(于谦)以前也搞过影视,对这个也不陌生,就想试一试,但不是我们一家做的,好几家一起联合做的,看看怎么样,在三四月左右就能放映了。看看电影的票房和电视剧的收视率怎样吧。

  寄语2010

  辽宁日报:不能不说的是,您的事业在朝着一个很好的上升趋势发展,德云社在2010年会有很多大举措吗?

  郭德纲:2010年是我跟于谦老师合作10周年,会有一系列的庆祝活动,要从5月份贯穿到年底,还有两个电影和一个30集电视剧,还有其他的演出。再有就是我们德云社的老先生、老前辈,有在世的也有去世的,我们要搞一些不同的纪念活动。没想做得太大,我这人也不是生意人。

  辽宁日报:您去年的“从艺20周年全国巡演”并没有来到东北,是有什么原因吗?

  郭德纲:我们有一个统一想法,这么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这样一块演出市场,2011年有可能在东三省演出。因为之前在商演的时候,可能是种种原因吧,一些黑龙江的演出方让我们非常不满意,很多地方都做得不是很好,但是观众是没错的,只是因为主办方能力问题造成了遗憾,就不如雪藏一段时间。现在差不多了,如果做得不好还不如不做,等到时机成熟的时候再做,要对得起观众,因为东北的观众太热情了,我们必须以最佳状态给人家演出。

  尖锐话题之央视春晚

  辽宁日报:我听说今年的央视春晚邀请您了?

  郭德纲:其实每年都有很多春晚剧组的朋友询问,谈不到什么邀请不邀请,跟春晚的很多导演都是好朋友,每年都问,在一起聊这个。

  辽宁日报:那我们在虎年春晚上会看到您的身影吗?

  郭德纲:这会儿哪有时间啊,都这个时候了。

  辽宁日报:那以后会上吗?

  郭德纲:以后肯定有可能上,春晚是个很不错的平台,辐射面广,影响力大,有合适的机会我还是很愿意上的。其实并不像外界说的那样我对春晚有这样那样的看法,我只是觉得自己的东西不适合那样的舞台而已。我和春晚的导演还有很多工作人员都是朋友,我觉得如果各方面都合适的话,我也是愿意站在这样一个平台上给观众说相声,可是确实太忙了,总是很赶,我现在的工作档期都已经排到了5月份。

  尖锐话题之抵制事件

  辽宁日报:之前有媒体曝出,汇聚多位国内著名相声演员和笑星的电视剧《老爷升堂》弃用您,发生相声界抵制事件,您知道这事吗?

  郭德纲:有70%是剧组的炒作,我听说是几个在剧组里串戏的天津业余相声演员在发牢骚,后来剧组还给我道歉解释了这件事。

  尖锐话题之周立波

  辽宁日报:经常会有人把您和周立波放在一起比较,而周立波也在多个场合提到过您,您如何评价他?

  郭德纲:不是一个行业的人,又不是一个领域的人,又不认识,我不愿意在背后说别人,不礼貌。我不认识他,但是我感谢周先生在各种访谈中不厌其烦地提到我。我知道他的那种风格,因为他的那种风格我们也有,那种表演形式,相声里面有。

  尖锐话题之不务正业

  辽宁日报:即将拍摄的电影和电视剧会选择什么题材?

  郭德纲:上半年要做一个上世纪30年代老天津的题材,会有很大的一个班底,现在还在筹备当中;下半年会做一部轻松的喜剧电影,贺岁片;电视剧是30集的神话古装戏。

  辽宁日报:做电影的感觉怎么样?

  郭德纲:也没什么区别,比电视剧时间短,一个完整的时间讲一个故事,我觉得还好吧。

  辽宁日报:感觉郭德纲的公司跟本山传媒的很多项目很相似,是不是会给自己公司一个目标,每年一定要拍几部戏?

  郭德纲:我们谈不到规模,跟人家比不了,也就是小打小闹,因为我跟于谦在十几年前一直就做影视这一块。如果不是做这些不务正业的东西,我们的相声根本坚持不到今天,今天相声能有现在这个状态得益于我们数十年如一日的不务正业。今天刚听相声的人可能就会指责你,“你怎么居然还演戏?”但是你要知道,如果当时我们不通过去接一些影视剧赚钱,是根本撑不起那时的相声行业的。

  尖锐话题之我的爱人

  昨日,记者注意到郭德纲穿了一件黑色的貂皮大衣,他笑着跟记者说:“东北天冷,搁了一冬天,终于用上了。”郭德纲自言,自己的所有穿着打扮、衣服的搭配都出自妻子的巧手,虽然得到的好评如潮,但自己敦实的身材和喜庆的长相,依旧无法避免被称是“50岁的老伯伯”。

  辽宁日报:现在事业做大了,家里的事是不是都要爱人操劳,感觉自己是个好丈夫吗?

  郭德纲:我要是在家的时候,也会干家务,也爱做饭,但是现在孩子也大了,基本上是各忙各的。

  辽宁日报:听说您爱人特别能干,什么事都不让你操心?

  郭德纲:是挺省心的,无论是餐馆还是服装店,都是家里人在操心,妻子和徒弟们每天都盯在店里,我就说相声就行了。

  本报记者肖杨 (来源: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