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0年我国旅游业总收入预期目标1.44万亿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5日15:10
  新华网南宁1月25日电(记者钱春弦)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的第一年,2010年我国旅游业预期目标是实现总收入1.44万亿元,增长12%;新增旅游就业人数50万人。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25日在此间召开的2010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的第一年,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最后一年。综合分析影响旅游业发展的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2010年我国国内旅游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入境旅游有望全面恢复,出境旅游将继续平稳发展。全年旅游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国内旅游人数21.5亿人次,增长13%,国内旅游收入1.15万亿元,增长13%;入境旅游人数1.32亿人次,增长5%,其中过夜旅游人数5450万人次,增长7%,旅游外汇收入430亿美元,增长8%;出境旅游人数5100万人次,增长7%。

  邵琪伟说,今年要以区域带动推进旅游业改革创新。海南、广西、云南等地要认真落实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旅游业综合改革试点;广东、福建、天津、成渝、武汉和长株潭等地要紧密结合改革开放先行先试部署;河南、江苏、浙江、山东等有条件地区要加快旅游业改革步伐。国家旅游局将选择若干重点省份和重点城市,推进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各地要积极推进旅游业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快制度创新。

  据悉,我国旅游业综合改革试点的重点是构建更加有利于旅游业发展的体制机制,推进旅游行业协会等中介机构发展,推进旅游景区一体化管理,消除制约旅游业发展的体制和制度障碍,打破地区封锁和行业壁垒,促进形成全国旅游大市场。各地将着力推动一批国有旅游企业改组、改制、兼并、重组,大力扶持民营旅游企业和股份制企业发展,积极支持有竞争力的旅游企业集团发展。各省区市要抓紧制定实施旅游厕所改扩建工程工作方案和A级景区五年实现交通基本畅通、标识基本完善、厕所基本达标、停车场基本满足要求的工作方案,并纳入“十二五”发展规划。

  邵琪伟说,今年我国将加快培育旅游消费热点,推进休闲度假旅游发展,编制《国民旅游休闲纲要》,促进大众旅游休闲消费。有条件城市将制定城市周边休闲度假带旅游规划。国家旅游局将加强与有关部门合作,推出乡村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生态旅游和特色旅游城镇等示范产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