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水皮论股:加息是利好越早越猛烈 沪指冲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5日15:22
  “加息像是一场股市暴风雨,来得越早越猛烈,雨后的天空才越晴朗。今年的股指有望冲破4000点。”24日,在上海大众汽车经销商及山东润华集团组织的股市讲坛上,国内著名股票评论员水皮(吕平波),用这样的比喻开始了泉城论股。

  一月份至今1万亿的信贷规模、上周开始日益浓厚的加息氛围,让目前的股市走向充满了变数。对此水皮认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等金融调控手段,会给宏观经济带来不利影响,而对股市而言则是利好消息。

  “央行如果现在加息或上调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意味着应对金融危机的刺激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将要结束和退出。但是对股市来说,则是个利好消息。”

  水皮认为,“由于一月份各家银行的票据信贷就达到了1万亿,所以央行才实行差别加息,对放贷量大的银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不过这也暗示出中国经济目前进入了加息周期。”

  “对股市利好的一点在于,加息,尤其是大幅提高贷款利息,小幅提高存款利率,意味着银行存贷间的利差提高了,这使得银行的盈利能力增加,从而带动相关银行股业绩的增长。”水皮指出,“中国股市中的金融股和能源股的权重能达到75%,金融股的向好,自然会带动整个股指向上走。”

  虽然水皮认为加息会带来股市整体利好,并期待尽早加息,但是他同时指出,国家对于房地产的调控政策,是影响今年股市走向的最大变量。

  “2009年房地产带动起6万亿的货币量,其中光个人贷款量就有1.4万亿,还不包括基建贷款。”水皮说,“因此房地产和金融银行是息息相关的。”

  水皮表示,目前国务院表示要“重拳”调控房地产,尤其是投机和投资性购房,“这不仅会影响股市中地产股的业绩,而且与之相关的金融银行股也会被波及,另外从楼市中挤出的天量资金会流向哪里,都会对股市的走向产生影响。”

  在分析了影响股市今年走势的利好与利空因素后,水皮预计,今年的股市将是少数指标股和权重股带动整体向上的局面,“创业板和中小板的市盈率高得吓人,今年上升的空间已经不大,而题材股和概念股的行情难以持续,反而是主板里的权重股估值偏低,而且有政府的护盘和托市,上涨的可能性较大。”

  而一贯对股市唱多的水皮,今年也依然不例外,“在7.5万亿的信贷增量和继续执行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带动下,股指将有望突破4000点,有可能冲到4500点左右,时间会是股指期货推出的前后。”(崔滨)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