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新疆暴雪袭城 中央财政再伸援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5日20:54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俞岚)中国中央财政今天再次紧急下拨一千四百万元人民币,用以支持新疆灾区民众抗击暴雪灾害。

  中国西部省份新疆的北部地区近来遭遇六十年一遇的连续暴雪天气。据新疆气象局的消息,该地区积雪深度普遍在五十厘米以上,部分山区的积雪更是深达两米。

  新疆民政厅今天称,寒潮暴雪天气迄今已造成该省一百四十余万人受灾,十三人死亡。厚厚的积雪和极低的气温给当地民众的生产生活造成巨大影响,逾七千间房屋倒塌,两万间房屋损坏,八千座棚圈及蔬菜大棚受损,十万头牲畜或死或伤。

  新疆雪灾已引起官方高度重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亲赴灾区,察看灾情,慰问灾民。他强调,政府要把该做的事情办得更好,眼下的重点是“四保”,即保群众生活、保农牧业生产、保市场供应、保交通畅通。他并承诺,将进一步加强对灾区的支持,做好救灾资金、物资等保障工作。

  财政部透露,此次下拨的一千四百万救灾资金将专项用于农牧民购买灾后恢复农业和畜牧业生产所需相关生产资料的补助。

  本月十九日,中央财政已紧急下拨了一点二四亿元,用于新疆、内蒙古等地的救灾救济工作。其中,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七千四百万元,用于雪灾受灾民众的紧急转移安置、临时生活困难救助和倒塌住房恢复重建;农业生产救灾资金五千万元,用于农牧民购买灾后恢复农业和畜牧业生产所需相关生产资料的补助。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