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张海超开胸验肺验出制度之殇 尘肺门引发关注 > 2009年尘肺门

深圳尘肺门续:疑似患病农民工全部接受检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6日07:26
  中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记者白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4分报道,中国之声从去年12月起,持续关注100多名深圳农民工为做尘肺病检查艰难维权的事件。这些农民工由于没有用工合同,一直无法进行职业病检查,至今已有3人死亡。报道得到深圳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昨天下午,所有疑似尘肺病的工人全部接受了职业病检查。10-01-2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傍晚,维权代表向杰在电话中高兴地告诉记者,全部疑似尘肺病农民工都可以到职业病防治院去做检查了。41个人今天下午全部去职业病防治院做了检查。后面没有劳动关系的人通过政府部门的协调,最后证明他们确实是从事风钻爆破这个行业。

  至此,那些目前依然没有劳动关系证明的人也都走进了职业病防治院,所有疑似尘肺病农民工都接受了职业病检查,但最终的结果还要等上一段时间。

  深圳有关领导表示,春运已经开始,为了让农民工们安心过年,他们将为所有因尘肺事件滞留在深圳的张家界籍农民工集体购买返乡车票,并为每人提供1000元生活费。张家界市桑植县信访局局长向良才表示,有关确诊后患病农民工的治疗和赔偿方案,两地政府将在春节后继续协商。

  有关这一事件的详细报道,请听中国之声稍后播出的《新闻纵横》节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