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波购房团狂扫海南多称自住 夫妇一次买24套房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1月26日08:13

  浙江在线01月26日讯 “在沙滩上晒晒太阳,在阳台上看潮起潮落,在全中国十多亿人眼中,海南自有魅力。”宁波一家房产公司老总对海南情有独钟。每年冬天,一家人都会前往度假。

  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整体规划的获批,近一个月来海南岛上不断上演传奇。上周末,三十多人从宁波组团前往海南岛,周末两天签下100多套海景公寓,而且均是一次性付款,涉及金额近1.5亿元。

  宁波人抱团在海南买房

  生活在滨海城市的宁波人,对海南岛似乎有着天然的亲近感。

  “我明天就去,你也一道去么好了。”“行,那就一起吧。”昨天下午5点半,在宁波柳汀街一家房产咨询公司售楼处内,来自宁波象山的两人正在商量明天去海南的行程。

  朱先生,象山人,在当地经营一家私营企业,年收入上千万元。昨天下午,他约了朋友一起去这家房产公司。他们看中了海南博鳌的一个楼盘,准备前往实地考察。

  “别墅依水而建,很空旷,绿化非常漂亮。右上角的一期楼盘,今年5月份就能交付。”朱先生说,他们也是听了朋友的介绍才动心的。

  据接待朱先生的营销经理说,在海南购房的宁波人,基本上都是口碑相传带动起来的,“亲朋好友都在同一个小区买房,是常有的事。”

  有夫妇一次性付款买下24套房

  前天,宁波一家房产公司营销总监余小姐,刚结束“海南游”回到宁波。她带着三十多人的团队,走遍三亚、海口、琼海,“目的只有一个,挑套价格实惠的房子,圆一回海南梦。”

  在两天一夜的“海南游”中,余小姐算是见识到了宁波人的疯狂:“一对宁波夫妇,在同一个楼盘一口气买下了24套海景公寓,还是一次性付款。”

  据余小姐介绍,他们签约的楼盘,每套面积约100平方米,均价120万元/套。同批前往海南的团员,每人普遍入手了三四套。“还有部分客户,没有亲自前往海南,直接把钱打入了公司账号。”

  余小姐说,光上周末,通过他们公司就销售了100来套海南岛的房子。

  买房客多称是为自住

  一人疯狂入手三四套房,难道是为了投资?在海南国际旅游岛整体规划获批的近一个月以来,海南岛天天都在上演着“无房可卖临时封盘”的传说。

  “当然不排除有投资客的身影。”余小姐说,不过在去实地考察后,有的炒房客宁愿自住也舍不得卖了。“像一次性买了24套房的宁波夫妇,除了自住的一套外,其他都是帮亲戚朋友买的。”在私下交流中,客人称,在宁波这些朋友也是住在同一个小区,都喜欢海南岛的沙滩、阳光,也相约一道度假。

  每年春节都去海南岛度假的袁先生说,春节期间宾馆一晚就要几千元,一周光住宿就要好几万。“长期看,海南岛有先天性优势,买套海景房随时可以去,也不错。”

  余小姐说,她所接触的客人,买的就是海南岛的自然环境。除了自用度假外,“商务用途”也渐渐出现了。“去海南岛打打高尔夫,晒晒太阳,生意也就好谈了。”

  买房投资还需谨慎

  不过,聊到在海南购房投资时,业内人士均表示了谨慎态度。

  “开盘当天几乎一售而空,预约号爆满,付款不接受按揭。个别城市的楼市已经接近疯狂了。”在评价最近海南岛上出现疯狂浙江投资客的身影时,宁波一家房产公司营销总监袁先生认为,还是有些盲目了。

  在他看来,毕竟海南岛整体规划还仅出了个批复,具体政策及优惠条件都还不明确。而且就异地置业来说,存在太多的不便利性。另外,对交易规则以及整体项目的熟悉度都过低。他不建议投资者在高位跟进,毕竟近期海南房价的快速上涨,主要是受利好消息影响。一旦利好出尽,难免会迎来高位盘整。“就像炒股,你永远都踩不准点。”

  不过,如果经济宽裕,那么在海南买套房用于度假还是不错的。毕竟,海景资源会越来越稀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