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春运起高铁时刻表和票价有变 公路票价上浮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1月26日08:42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董凤龙 通讯员黄跃华 实习生陈静文)今年春运,由于客流比较分散,公路最高客流高峰时的旅客人数将比去年国庆节要低。省客集团昨日发布今年春运方案称,随着杨春湖汽车站和新荣村汽车站的投用,春运期间,将在6大汽车站设置免费接转车。

  据省客集团总经理胡伟介绍,今年大专院校的学生放假较早,节前客流叠加高峰不明显,而节后出现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叠加的情况,会形成客流高峰。第一波高峰为2月19日到23日(正月初六至初十),第二波高峰为3月1日到5日(正月十六至二十)。

  今年春运,省客集团安排681台营运客车投入春运,并从社会征集了800辆旅游大巴来应对客流高峰,同时还准备了60辆机动客车作为应急运力。最高峰时,每天可发班7000班次,最高客流达到19万,但预计会低于去年国庆节时的最高客流。

  目前,武汉市内的傅家坡、宏基、新华路、金家墩以及武汉火车站旁的杨春湖车站、汉口的新荣村汽车站,均由省客集团统一管理。省客集团将在新荣村汽车站、杨春湖汽车站设立接转大巴车,保证到一个方向的旅客,在人数少时能迅速转到其他车站乘车,人数多时能直接在该车站发班。

  据了解,春运期间,公路票价将按照规定执行最高上浮基准价的30%,并且主要集中在2月7日(腊月二十四)之后。

  春运起高铁时刻表和票价有变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谭新杰报道:本月30日,春运开始的第一天,武广高铁最南端的一站——广州南站将正式投入使用。届时,武广高铁列车将增加8趟,每日南下的高铁动车组达到31趟,其中终到广州南站的列车增至29趟。

  武广高铁去年12月底开通,当时南下“终点站”暂为广州北站。此次列车调整完成后,今后武广高铁列车将全部改停广州南站终到。

  本月30日,武广高铁增开列车后,此前该客运专线上开通的21趟列车,运行时刻也将全部重新调整,不过全天一站直达广州南站的高铁列车仍为2趟。另外,为方便旅客在广州北站下车,调整后的部分列车仍在该站“带一脚”。

  另据介绍,广州南站启用后,由于线路里程延长47公里,至广州的票价也进行了调整。其中武汉至广州南站票价为一等车780元、二等车490元,比此前到广州北站增加30多元。而学生购买高铁车票享受7.5折优惠的政策不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