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提出恢复巴以和谈五点方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6日09:20
  人民网1月26日讯 中东媒体报道说,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美国政府提出了包括5点内容的新方案,以色列表示可以协商,巴勒斯坦方面完全拒绝。

  阿联酋《海湾报》今天报道说,美国中东特使米切尔日前对巴以进行了访问,并提出了重启巴以和谈的新方案。巴勒斯坦方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对法新社记者说,米切尔提出的方案包括5点内容:1、以色列停止侵犯奥斯陆协议规定的A区,即由巴民族权力机构负责民事和安全的巴完全控制区;2、把B区内部分地区划归A区;根据奥斯陆协议,B区是由巴方负责民事管理、以方负责安全的巴部分控制区。3、允许巴勒斯坦巴民族权力机构和其下属的安全部门进入C区;C区是由以方负责民事和安全的以完全控制区。4、分批释放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里巴勒斯坦囚犯。5、每月按时把以色列代收的税款转交给巴勒斯坦方面;1990年以巴曾签署协议,以色列协助巴勒斯坦征收关税,然后把有关税款移交巴勒斯坦,另外以色列要为把食品和建筑材料运进加沙提供方便。

  巴勒斯坦这位负责人披露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对美国的新方案表示了某种程度的肯定。内塔尼亚胡说,可以与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就这一方案进行讨论。而阿巴斯却强调,以色列首先应宣布停止在巴勒斯坦地区扩建犹太人定居点。

  据报道,米切尔还建议,为创造适合的气氛,美国作为中间人,以巴双方可以先进行非直接联系,不进行直接谈判,在非直接联系过程中,双方可以讨论美国的新方案,也可以谈犹太人定居点问题。米切尔强调,根据目前巴以双方的具体情况,现在就重启和平进程不现实。(安国章)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