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台媒:商签ECFA是马英九当局今年最大挑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10:10
  中新网1月26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26日刊发新闻分析文章指出,商签ECFA是马英九当局今年最大的挑战。

  文章说,两岸今将在北京就商签“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正式启动协商。这项攸关台湾产业发展与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的协议,将是马英九当局成立以来最重要的经贸协议。

  文章举例指出,双方各取所需,务实进取,使得合作备忘录得以顺利签署、生效。刚生效的金融监理合作备忘录,为商签ECFA,提供指标性范例。文章也指出这项协议的商谈面临更多的挑战与障碍。

  文章也指出,然而,马当局推动ECFA的最大压力是来自在野势力的掣肘与质疑。在民进党祭出“公投”,并整合弱势产业反对商签ECFA之际,马当局必然要两面作战。能否内外兼顾,这是马英九当局新一年的最大挑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