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群发黄段子停短信功能 涉黄标准确定引质疑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1月26日11:08

  海南:手机用户群发黄段子将停短信功能

  海南移动:系统发现大量垃圾短信或群发短信过多将会自动屏蔽

  海南联通:用户发送大量垃圾短信或黄色短信,短信功能会自动关闭

  海南电信:按相关部门文件要求执行,目前没有“手机涉黄”的具体措施规定

  关注背景

  京、沪、粤三地通讯运营商根据国家相关部门的通知要求,相继出台了“发黄段子就停掉短信功能”的规定。此项措施经媒体报道后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我省的三大运营商是如何处理黄色短信或是垃圾短信的呢?又是以何标准来鉴定?……带着各种疑问,记者进行了采访。

  本报见习记者刘琨

  本报记者陈新

  发“黄段子”被关停短信功能

  据南方日报1月13日报道,近日,虎门镇的张某发现自己的手机能接电话,但收发不了短信,即使把手机卡换到另外一个手机上也是如此。张某通过咨询中国移动客服处得知,这一切都源于他向外发送了“黄段子”,因被相关系统检测到而关停了短信功能。

  赞成:能有效斩断色情传播

  对于京、沪、粤三地通讯运营商出台“发黄段子就停掉短信功能”的规定,海南高级技术学校王老师表示,一些不堪入目和入耳的黄色短信和彩信经常被传来传去,造成不好影响。特别是现在许多未成年人有手机,一些色情信息在学生中传播,对未成年人的成长很不利。通讯运营商出台这个规定,能有效肃清淫秽短信对青少年的危害。她希望,海南通讯运营商能为手机扫黄做出贡献。

  质疑:“涉黄标准”如何确定

  记者了解到,虽然许多人对“发黄段子停掉短信功能”表示支持,也有一些人质疑此做法的合法性和合理性。许多人关注的是涉黄标准是什么?如何认定等。最令大家关注的是:目前实施“发黄段子就停掉短信功能”有许多疑问:如一定数量是多少?多位用户是几个?这些问题需要进一步细化,做到更加完善。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