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大学李成言教授:裁撤驻京办是个良好开端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6日15:28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武少民)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李成言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央裁撤驻京办一事引发媒体高度关注,也有各种争议,但不可否认,半年内裁撤6000多家驻京办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他认为,只要有了时间表,就有了落实的希望,社会各界也可以通过多种形式加以监督。

  李教授说,驻京办问题炒作已经很多年了,却始终没有下文,如今,中央重拳整治,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这是社会和政府管理的进步,也是渐进式改革的必由之路。但可以预见,裁撤驻京办的阻力比较大。万事开头难。希望有关部门对此要有清醒认识。

  全部取消驻京办是大势所趋。李教授认为,撤销驻京办,可以分期分批推进,先撤销一部分,等条件成熟再逐步撤销其余。近年来,不少腐败案件与驻京办关系密切。从某种程度上说,驻京办起到了腐败“桥头堡”的作用。因此,撤销驻京办应该是一项长期工程,也是必须要推进的工作。

  李教授认为,中央要细化制度,制定详细预案,确保裁撤的驻京办不会变换形式继续存在。这事关中央政府的执政能力,也是地方政府对中央规定执行力的具体体现。媒体和社会各界要加强监督,防止裁撤掉的驻京办卷土重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