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市空巢老人占比已达70%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6日16:30
  新华网沈阳1月26日专电(吴庆伟、徐扬)“沈阳市现在超过60岁的老人已经达到124万,其中70%是空巢老人。”沈阳市老龄办副主任张亚权近日介绍。

  据介绍,2004年沈阳空巢老人的数量占老年人总数的38%,2007年这一占比达到了50%;2010年初,沈阳124万老年人中有70%是空巢老人。在农村地区,这一比例甚至达到了80%。其实,沈阳从2007年开始已经不是老龄化社会了,而是高龄化社会。所谓高龄化社会就是80岁以上人口的占比越来越大,已经达到了老年人总量的10%。

  张亚权说,在城市,空巢现象主要是由于住房条件的改善造成的,而在农村主要是由于贫困,很多子女外出务工。城市的空巢老人主要缺乏精神方面的慰藉,而农村的空巢老人还存在着生存问题,更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