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大山:上海世博加拿大馆将给游客与众不同体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00:28
  中新社武汉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徐金波)“我现在是上海世博会加拿大总代表,今年世博会加拿大馆将在总结我国举办两届世博会的经验基础上,通过各种传统与高科技手段的运用,给世界各地游客与众不同的体验。不过我现在不能细说,害怕别的国家剽窃。”长期活跃在中国的加拿大籍演艺明星大山先生二十六日莅临武汉,并“严正申明”。

  大山介绍,他在中国生活至今已有二十二个年头,多年来致力于在相声、小品、主持、教学、公益等领域充当中加两国的文化使者。二00二年,上海申办世博会成功后,他开始转型希望能够加入其中。去年,他成功当选上海世博会加拿大总代表,因而倍感欣喜。

  “加拿大十分注重"世博效应",曾经有幸举办过蒙特利尔和温哥华两届世博会,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特别是一九六七年举行的蒙特利尔世博会,恰逢加拿大建国一百周年,通过世博会向世界展示了一个走向成熟的加拿大国家形象,进而奠定了世界大国地位。且在当时以一个人口仅两千多万的国家,吸引了超过五千万人次的世界各地游客,创造了世博会历史上人口占比的一大奇迹。”他自豪地表示。

  大山称,加拿大是世界上最早确定参展上海世博会的国家之一,受加拿大文化遗产部委托,由总部设在蒙特利尔的著名太阳马戏团娱乐公司设计占地面积六千平方米的展馆目前已经建成,布展也在紧张进行中。

  至于展示的主题和内容,他则三缄其口,强调现在说出来太早,须防止别的国家剽窃。不过他还是透露,围绕本届世博会“城市”这样一个主题,加拿大馆将结合本国三千万人口中百分之八十都住在城市的实情,通过场地、灯光等传统与高科技手段和艺术家们非凡的创造力,给游客带来一个有别于枫叶、白求恩等传统印象的与众不同体验。

  大山笑言,“上海世博会预计将吸引七千万人次中外游客,加拿大馆按照每天三万人次流量设计,届时唯恐不怕人少而怕人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