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柳城监狱启动应急预案 协助抓枪伤民警嫌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01:47
  中新网南宁1月26日电 (记者蒋雪林)广西柳城监狱监狱长黄保华26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24日,柳城监狱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协助公安机关抓获了犯罪嫌疑人谭雪贵。

  24日下午3时左右,该嫌疑犯陪同其亲属前往柳城监狱探望正在服刑的哥哥。公安机关根据线索追踪至柳城监狱二监区所在地。谭因不符合接见规定,监狱警方没有让其接见。谭正在门外等候其亲属时,公安机关即展开抓捕。在实施抓捕过程中,谭窜入监狱接见室,公安民警随后跟进,谭开枪将一名公安民警打伤。

  据黄保华介绍,监狱值勤警察发现情况紧急,拉响了警报,启动了应急处置预案,组织人员封锁监区所有门口,带领五六名警察控制外围,严禁人员进出。同时,值班警察张文文、韦绍强当机立断冲进会见室协同公安民警抓捕犯罪嫌疑人。

  事件发生后,监狱警察积极配合公安人员保护现场和调查取证,控制涉案人员,救治受伤人员。做好监内罪犯的思想稳定工作。同时,在全监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增加基层监区的值班警力,全力确保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

  据公安机关介绍,谭雪贵16岁以来就参与持枪抢劫等犯罪活动,曾先后在广西来宾市持枪抢劫两起,在合山市共蒙面抢劫二十余起,在柳州市持枪杀人两起,在广西罗城作案一起,去年7月在辽宁作案被抓后脱逃。去年10月21日,在柳州市龙盛宾馆持枪抢劫后逃亡至今。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