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黄渤海冰情将成缓解趋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7日07:39
  中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记者汪群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1分报道,国家海洋预报台预测:今天到月底,渤海和黄海北部冰情将逐步减轻。但专家提示融冰危险,海上作业不可盲目启动。

  监测实况显示,渤海及黄海北部受西南风影响有明显融化迹象,海冰厚度和密集度继续减小。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预报员张文启提醒:“虽然浮冰面积少了一些,但在风、浪、流的作用下,海冰会形成堆积冰,很多的固定冰在融化的过程中,脱离了沿岸,在海上流动,对海上的交通,海上的建筑它的破坏力还是很大的,所以希望在海上作业的部门,特别是小渔船千万不要出海,以防发生海冰灾害。”

  国家海洋局、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等相关部门正组织力量加强海面监控和海上搜救力度。交通运输部海事局通航管理处处长李光辉:“将冰况的信息及时发到船上以及相关的港航企业,我们组织有破冰能力的破冰船、拖轮、大船开展破冰工作,确保海上航路畅通,优先电煤等重要物资、陆岛客运、民生用品的运输,确保大型港口不封港”。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