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拟派300名自卫队员入联合国海地维和部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11:06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7日报道,以协助海地维持日渐恶化的治安为由,日本拟在下月派出300名自卫队员,加入联合国的海地维和队伍。这是日本2004年撤回在东帝汶维和的自卫队后,又一次决定派兵进入“危险地带”,为国际社会做出贡献。与此同时,日本政府也对外宣布,要拨出7000万美元协助海地重建。

  据报道,地震后海地的治安情况一直很糟,联合国日前已经决定,增派3500名维和队员到海地。为赶上这次派兵行动,日本执政联盟前天临时召开会议,三个结盟政党一起磋商派兵事项。

  日本的和平宪法限制自卫队前往纷争地带,而海地在地震发生前就已有一些武装斗争。此次,日本自卫将加入的正是联合国在地震前组成的“海地安定”队伍。

  日本内阁秘书长平野博文回答记者时担忧指出,“海地治安很乱,那里很危险。”

  在进行协议时,身为执政党的小党社民党对这次“派兵”颇敏感,它言明要自卫队保证不会在当地卷入任何军事摩擦。然而,为了达到派兵目的,日本民主党还是说服了该党。

  300队员准备就绪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对记者指出,“海地需要人手收拾残局,并且展开重建。因此,我们决定派出工兵团。”

  日本防卫省迅速展开行动,它已指示自卫队设施部门的300名队员准备就绪。

  《读卖新闻》也发表社论力挺这次的派兵计划,呼吁日本当局向中美两大国看齐。该报指出,海地地震所造成的伤亡无从算计,预计协助其重建工作将长期化。美国已派出1万多兵力;而中国也在第一时间内派出队伍,展示它为国际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