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洪都拉斯政变 > 洪都拉斯政变消息

洪都拉斯议会赦免塞拉亚 动荡有望终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27日14:45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1月25日成立的洪都拉斯新一届国民议会26日宣布,赦免因政变下台的总统塞拉亚和去年6月军事政变的所有参与者。当日早些时候,洪都拉斯最高法院判定去年参加军事政变的军队总参谋长巴斯克斯?维拉斯克斯等6名军事高官“滥用职权”罪名不成立。

  据悉,国会赦免令于27日正式生效。它赦免了塞拉亚的“叛国罪”和“滥用职权罪”,也宣布所有参与政变的军队成员受到的法律指控不成立。今年1月6日,洪都拉斯总检察官路易斯?鲁维以“滥用职权罪”和“非法驱逐总统罪”对军队总参谋长巴斯克斯?维拉斯克斯等6名高级军官提出起诉。

  按照计划,洪国民议会将在27日向当选总统洛沃授予国家元首权力。现栖身于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的塞拉亚也将于当天飞往多米尼加政治避难。

  报道称,如果以上事件顺利进行,洪都拉斯持续半年多的动荡局势有望结束。

  2009年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试图修宪的总统塞拉亚在军人挟持下被迫离境并遭罢免,时任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11月29日,洪都拉斯举行总统选举,原反对党国民党候选人洛沃在选举中获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