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洪都拉斯国民议会通过政治大赦法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7日15:18
  新华网特古西加尔巴1月26日电(记者刘璇)洪都拉斯国民议会26日深夜讨论并通过了对军事政变相关各方实施政治大赦的法案,该法案将在洪议会官方媒体上公示后正式生效。

  刚刚成立的新一届洪都拉斯国民议会当地时间26日22时15分通过了由国民党议员马里奥·佩雷斯提出的政治大赦议案。

  根据该议案,洪都拉斯国民议会和政府将对2009年军事政变相关各方犯下的“政治罪行”实施赦免。但政治大赦的范围只限于2008年1月至2010年1月间发生的“政治犯罪行为”,不包括腐败等刑事犯罪。

  洪都拉斯当选总统洛沃此前表示,希望通过在全国实施政治大赦,化解社会各阶层和各党派间因军事政变而产生的矛盾,帮助国家尽快摆脱危机局面。

  洪都拉斯上一届国民议会曾于本月12日就实施政治大赦问题进行讨论,但最终因缺乏共识导致会议无果而终。

  分析人士认为,政治大赦法案的通过,有助于前总统塞拉亚尽早摆脱“试图修改宪法并寻求连任”等由洪临时政府指控的罪责,同时为其27日前往多米尼加的计划提供了法律依据。

  去年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在军人挟持下被迫离境并遭罢免,时任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9月21日,塞拉亚突然返回洪都拉斯,并栖身于巴西驻洪大使馆。11月29日,洪都拉斯举行总统选举,原反对党国民党候选人洛沃获胜。按照计划,洛沃将于本月27日正式接任总统职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