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2009年全球2700万人失业(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7日17:02
  原题:UN: 27millionpeople became unemployed in 2009
  从今日(27日)起至31日,瑞士小镇达沃斯迎来第40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据美联社27日报道,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在27日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了一份关于2009年全球就业形势的报告,报告里称,2009年全球失业率达6.6%,失业人数为2700万人。

  报告中指出,新增的120万失业人口主要集中在北美、日本和西欧,东欧和拉丁美洲的失业人数跃至近400万,而亚洲、非洲和中东的失业率则在去年一年中保持相对稳定。

  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称,这些数字表明,是时候制定一份“全球就业协议”,以促进全球各地就业的需要。现任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胡安·索马维亚(JuanSomavia)说:“当今政治的首要任务是防止失业率的继续上升,我们应该制定应对策略,努力创造就业机会和保证民生大计。”

  在这一份多达82页的报告中还指出,2010年的失业率仍将居高不下,预计发达国家还将有300万人将失业或找不到工作。在过去两年时间里,青年失业数增加了1000万人,这是该机构自2001年全球统计以来青年失业数最高的数据。

  报告还指出,全球目前有超过6亿名工人及其家属每天靠不到1.25美元维生,另外还有2亿人口挣扎在国际贫困标准线上。(王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