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陈国强:2010年房价涨幅将趋缓 投机成本提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7日15:17
  2010年1月27日下午14点,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何琦(中)、北京大学房地产业研究所所长陈国强(左)做客新华网,与网民大话2010年楼市。图为嘉宾与主持人合影。新华网王翰林摄。

  新华网消息1月27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何琦、北京大学房地产业研究所所长陈国强做客新华网,就房地产调控与2010年房价走向等话题与网民在线交流,以下为精彩内容摘要。

  [主持人]您觉得房价会是上涨,还是下跌呢?

  [陈国强]我们谈论住房市场也可以关注其他的指标,房价是最直观,同时也是媒体网友最关注的问题。经过了2009年市场成交量的井喷、价格的增长,岁末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调控措施。可以预见2010年的楼市在各种因素的引导之下会趋向一个比较平稳的发展态势。

  [陈国强]首先在价格方面,在2009年的这种狂飙突进的形态之下,会回归到比较常态的发展状态。比如说房价的涨幅会趋缓,从成交量来看,在2009年的这种井喷下的前提下,2010年会有一个成交量的萎缩。其他的投资和竣工面积等等也会回归到一种比较平稳的状态,2009年如果是爆发式的,2010年就会回归到比较常态的发展态势。

  [主持人]基于您对房价走势的判断,当前对购房者的建议是出手买房还是持币观望?

  [陈国强]主要是看你是自住的需求还是投资的需要,你应该根据自身的需要,在当前政策出台调控楼市的前提下,可能会迎来一个比较好的购房的机会。对于投资、投机性的,政策的调整就意味着他投资的成本增高了,所以他们应该再观察一下,需要更慎重一些。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