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城未现“退房潮” 专家:房价不降是主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7日18:24
  杭州等二三线城市出现集中退房但北京未受波及专家称大部分购房者对未来房价仍看好

  不惧利空京城未现“退房潮”

  针对杭州、温州、南京等城市近日出现的“退房潮”现象,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了解到,北京楼市目前并未出现退房增加的现象,退订现象也不多见。

  北京新盘退房量少于往年

  记者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期房退房公示看到,虽然楼市连日来“利空”消息不断,但2009年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楼盘退房及退订数量均明显少于往年。

  据统计,2009年拿到预售许可证的首城国际楼盘显示有11套退房,退订数为零。而同样在2009年拿到预售许可证的北京华贸城,近期在市场上大卖,退房数为1套,退订数为零。而最明显的例子富力又一城项目,2006年拿到预售许可证的楼栋退订为84套,而2008年拿到预售许可证的楼栋退订数为零。

  此外,渔阳公馆和顺鑫花语2009年退房均只有2套,太阳公元2009年全年的退房仅为10套。记者统计了解到,这些楼盘在政策调整后也就是本月几乎没有出现退房或退订的情况。

  专家分析

  房价没降退房潮不会出现

  为何“退房潮”未出现在受宏观政策影响较大的北京?

  对此,汉博顾问执行董事王永表示,2008年楼市低迷,部分楼盘降价促销,有购房者选择了退房或者退订。然而事实却证明,2009年房价上涨到了历史高点,各楼盘价格普遍上涨50%以上,退了房的购房者并没有得到实惠,反而失去了一次“暴富”的机会。

  王永指出,目前的市场环境与2008年完全不同,市场上并未出现楼盘大幅度打折促销的情况,并且大部分购房者对房价未来预期仍然看好,因此退房、退订的情况不会大幅出现。

  名词解释

  退房是指网上签订预售合同后解除网上签约或预售登记解除的情况。

  退订是指网上认购后到认购书约定的解除期限届满后未进行网上签约的情况。

  新闻背景

  江浙多地现集中退房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因2009年地产大牛市而一度销声匿迹的“退房潮”在二三线城市重新抬头。

  杭州仅1月12日被撤销的房源就有11套;南京明发商业广场在90天内已被退房87套。在杭州、丽水等城市,甚至出现了合同撤销量和当天销售量相当的情况。

  中国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认为,上述二三线城市以温州客为代表的短线炒房客更集中,更易受宏观调控政策影响,自然也就更容易形成“退房潮”。(张东妮)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