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建设局长违建别墅 称“别人建我跟着建”(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1月28日02:07

  建设局长违法改建的别墅

  
  南京紫鑫中华广场“紫檀雅居”,由43幢联排别墅组成,但这一高档别墅区竟然成了违法建设高发区,近一半业主私自对别墅进行了改造:改变别墅外立面,扩建景观阳台变成封闭房屋,开挖地下室……而这些违建业主中,有一位是江苏省某厅的局长,面对记者采访,他说,“别人都在建,我只好跟着建!”

  日前,记者来到紫鑫中华广场别墅区。一开始还以为走错了路,这里面好像一处大型工地,机器轰鸣,10多幢别墅外墙搭上了脚手架,工人们正在忙碌。“一般业主建,干部也跟风建。”一位知情人对记者说,其中32号别墅的主人就是江苏省某厅党组成员、工程建设局局长何某。

  记者随后来到32号别墅前,该别墅果然正在改造施工,地下基础明显改动过,门口3根大的立柱引人注目。室内堆放着钢筋等材料。负责此处施工的包工头汪某说,“我们施工肯定是没有问题,这家面积增加了200平方米呢!”汪某表示,施工费用30多万元,包括北面扩建露台,南面飘窗扩建,中堂客厅改动,原本是直通二楼楼顶的超高吊顶,被覆盖了一大块楼板,增加了近30平方米的面积。

  “这样大规模改动,城管来查怎么办?”记者问。汪某称,他们对外都称是除险加固,“城管来过,后来还不是走了!”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何某,他说:“不是我要这样搞,别人家在建,我也只好跟着建。”何某称,去年10月份左右,小区里面就出现了大范围改扩建的情况,其中有些都已搞好,比如他家旁边的33号,就已经搞好入住了。“我开始动工的时候,别人家都搞好了,现在我不搞,和别人家的不一致,就很难看。”何某解释说。“知不知道这是违法建设?”记者问。何某表示,知道这个没手续,但是“这里面有复杂的原因,主要是小区管理不到位,房屋质量又不好,在这种情况下,小区已经失控了……”他说:“你们反映问题要反映全局,不要盯着个人!”据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