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官员:奥巴马将在首个任期内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02:14
  中新网1月28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台时,曾宣布要在一年内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将囚犯转移到美国国内和其他国家。但由于愿意接收的地方很少,因此这一时限已变得不现实。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助理国务卿丹尼尔.弗里德在布鲁塞尔表示,关塔那摩监狱将在奥巴马第一个任期(时间为4年)内关闭。

  弗里德称,关于关塔那摩监狱的一切事务都不容易处理。关塔纳摩复审工作组负责人马修。奥尔森表示,对关塔那摩囚犯的重审已经由国务院、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等6部门完成,目前还有192人在押。

  另据报道,关塔那摩复审工作组最近提出关闭计划,建议将35人移送联邦法庭或军事法庭审判,另有47名囚犯将在未接受审判的情况下,继续无限期监禁。

  此外有约110人已通过调查证明清白,获准移送他国释放。奥巴马上任以来,已有44人被送返母国或移送第三国安置,包括11人送到欧洲。有30位也门人可立即移送第三国。另有30位也门人希望回到也门,但因也门政府正在扫荡恐怖组织,如将他们送回也门,恐有安全顾虑,因此需视也门情势而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