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济南军区陇海铁路以南部队全部供暖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1月28日06:37
  本报讯张俭瑞、特约记者李玉银报道:1月10日,雪花纷飞,50年一遇的寒流侵袭着陇海铁路以南地区。记者走进豫南某装甲团五连宿舍,顿觉一股暖流扑面而来,只见战士们身穿制式毛衣在读书看报,电视机柜上温度计显示室内气温为16℃,此时室外气温为-8℃。

  按照国家划定的取暖区域和有关规定,陇海线以北为寒冷地区,安装集中供暖设施;以南为夏热冬冷地区,没有强制供暖要求。多年来,济南军区驻陇海线以南部队尽管采取配发热水袋、增发毛毯等措施御寒,官兵冻伤现象仍时有发生。

  去年初,驻陇海线以南部队取暖被列入济南军区重点解决问题之一,军区基建营房部领导带领工作组行程万余公里,对涉及取暖的部队逐个单位、逐个营区现场勘察,精心设计取暖方案和供暖方式。工程建设中,他们邀请军地专家反复论证环保节能方案,统一印发了《施工技术要求》,对设备材料选用、施工工艺以及质量标准作出详细规定。为节省经费,他们统一招标采购一批工艺先进、热效率高的锅炉设备。去年11月中旬,我国有气象记录以来时间最早、范围最广的一次暴风雪降临黄淮大地,济南军区驻陇海线以南部队取暖设施建成投入使用,经受住了寒流考验。

  济南军区基建营房部部长张云峰告诉记者,此次驻陇海线以南部队取暖工程共投资5100多万元,新(扩)建锅炉房、澡堂28个,新安装锅炉31台、燃气壁挂炉115个,铺设室外供暖管道77公里,新增取暖面积45万平方米,满足了数万官兵和家属子女冬季取暖需求,结束了济南军区驻陇海线以南部队没有取暖设施的历史。

  据悉,去年进入冬季以来,尽管气温很低、流感高发,济南军区驻陇海线以南部队的感冒发病率比往年减少75%,官兵的学习训练热情空前高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