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风雪次生灾害致新疆灾情扩大 20人不幸遇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8日07:37

  中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7分报道,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统计,受持续风雪寒潮天气和次生灾害影响,全疆已有154万人受灾,20人不幸身亡,截至目前,灾区已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6万人次。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那拉提镇阿拉善村的9位牧民因雪崩被困冬牧场。昨天下午,新疆军区某陆航旅派出救援直升机展开空中搜救,晚上7点,被困32个小时的9位牧民成功获救,经医院检查,他们的身体状况良好。因为冬牧场还有19户牧民处境危险,需要搬到安全地带,地面救援队伍目前仍在打通被雪崩阻塞的进山通道,救援还在继续。

  由于雪后升温,冰雪融化,洪水侵入新源县阿热勒托别镇哈拉西科村,260户牧民住房不同程度受损,82户牧民受灾严重,当地政府快速行动,已将受灾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