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打击手机色情 > 09手机色情消息

打击手机色情入选中国企业公民十大新闻事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8日07:51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 1月27日,中国发展和改革研究院在京举行了“2009年中国企业公民十大新闻”发布。三大移动通讯运营商与手机淫秽色情网站、“农夫山泉”与“统一”的砷超标等事件入选2009中国企业公民十大新闻事件。

  中国发展和改革研究院邹东涛院长宣布了2009年中国企业公民十大新闻事件: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中国企业公民报告(2009)》和《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09)》两本蓝皮书。二、上证所和中证指数公司发布上证社会责任指数。三、力拓间谍案。四、国内著名饮料农夫山泉与《公益时报》及中国社工协会的侵权官司。五、蒙牛生态摹基金宣告成立。六、国务院国资委召开2009年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工作会议。七、三大移动通讯运营商与手机淫秽色情网站事件。八、七民间组织联合发布《2009中国公民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立场》。九、金光集团APP(中国)与热带雨林破坏。十、“农夫山泉”与“统一”的砷超标事件。

  2009,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走过了整整60个年头,国庆大阅兵更是体现了建国以来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为了使得企业更好地朝着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前行,作为以“顶天立地、经世致用”为院训的中国发展和改革研究院推出了“2009年中国企业公民建设十大新闻”活动。这是继中国发展和改革研究院于2009年7月12日推出《中国企业公民报告(2009)》后的又一重大举措。

  中国改革和发展研究院欧阳日辉副院长主持会议。欧阳日辉副院长做了讲话并介绍了参会人员。他说,中国发展和改革研究院企业公民研究中心自去年组织编撰了《中国企业公民报告(2009)》以来,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中国发展和发展研究院企业公民中心王再文主任致欢迎词辞并阐述了作为中央财经大学发展和改革研究院所担负的重任。王再文主任介绍了2009年中国企业公民十大新闻事件入选过程。企业公民研究中心自成立之日起就一直致力于企业公民理论的研究、企业公民理念的传播及企业公民实践的推广。此次年度企业公民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是该中心又一个公益性活动。本次评选活动由以下四步构成:1.企业公民研究中心跟踪关注辆外主要媒体所发布的新闻,从中收集企业公民领域相关的新闻,保证了评选全面性。2.由中心研究人员对所有收集的新闻经过系统整理,从中选出一批具有典型意义的新闻事件,保证了评选的专业性。3.将初步筛选出来的新闻事件通过的形式广泛征求相关官员、学者、媒体的群众的意见,并进行统计,保证了评选的客观性。4.主要依据调查统计反馈的信息,经过企业公民研究中心专家组集中评审讨论各新闻事件的社会影响以及评选理由,保证了评选的权威性。最终产生了2009中国发展改革研究院“企业公民十大新闻”,并向社会公众发布。

  发布会同时宣布了位于第11——20位的企业公民事件:十一、危机背景下的金融业企业公民建设即2009年1月12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企业社会责任指引》的发布。十二、名人企业的公民化之路,2009年3月19日国内体育用品行业的第一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李宁公司正式发布2008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十三、中国企业报力推企业公民建设。十四、农业企业公民情系三农。即中化集团下属企业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和农业部共同主办的“科技入户情满中化——2009中化加钾惠农服务万里行”在安徽、福建等八省同时展开。十五、“开胸验肺”事件凸现制度困境。十六、企业公民的国际道义。焦点事件是中国石油为苏丹朱巴大学捐资建设的电脑中心奠基。十七、成都人民大灾之后的责任思考。8月14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在成都顺利闭幕。该论坛以“成都,可持续的发展;企业可持续的责任”为主题,倡导更多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并推动推广自己责任理念。十八、“通钢事件”的启迪意义即通钢重组因新任总经理非正常死亡而作罢引起的一系列有关企业社会责任的反思。十九、“中国式责任”概念的现实意义,在2009年9月25日上午,第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上,中国政经界首度在社会责任领域共同阐释了“中国式责任”的理念与内涵。二十、中国移动成为连续进入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的中国企业。

  随着经济发展进入全新时期,我们的企业面临着更加复杂的生存环境。时代也急需厘正企业公民的话语体系,社会各界也应当为企业正名。而中国发展和改革研究院正是本着“先天下之忧而忧”的精神,向社会推出了中国首项关于企业公民建设新闻事件推行活动。此次评选活动乃至整个栏目品牌的确定,是企业公民研究方面的一次创新,不仅是对企业公民研究理论的延伸,更是对实践中成果的积极总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