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国12月新屋销售意外下滑 09全年销售锐减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07:57
  中新网1月28日电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12月新屋销售意外下降,显示美国政府提供的租税诱因可能已不足以支撑房市。

  据台湾《经济日报》引述外电报道,美国商务部27日公布,12月的新屋销售数目换算成年率后降至34.2万户,比11月大减7.6%,也是去年3月以来最低。美国2009年全年新屋销售数目为37.4万户,锐减23%,创1963年开始统计以来记录新低。

  美联储(Fed)26、27两日召开会议,讨论利率决策,也可能讨论撤除一项压低房贷利率的作法。新屋销售表现下滑,加上失业率仍处于高点,对今年的美国房市将形成压力。

  美国股市跌幅在新屋销售数字出炉后扩大,道琼工业指数盘中下挫67点至10,126点。美国公债上扬。

  彭博访调的分析师原本预期,新屋销售可望续增至36.6万户,结果不增反减。

  12月的新屋销售平均中位数价格比一年前下跌3.6%,跌至22.13万美元。建商也继续降低库存,经季节调整后,新屋余屋量在12月降至23.1万户,是1971年4月以来最少。

  美联储收购房贷抵押证券的作法,原定将在今年3月底截止。美联储将在28日凌晨宣布会议决策。一些分析师预料,美联储有可能延长这项收购计划,以继续支撑美国房市。但一般认为,美联储将维持原议。

  美联储的支持让30年固定利率房贷在12月时降至4.71%,创1972年开始统计以来最低。美国政府也对首次购屋者提供8,000美元的税金减免。

  许多美国屋主的房屋市价已低于贷款总额,成为负资产状况。为了援助这些屋主,奥巴马政府正在考虑新的支持作法。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