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顽皮小孩引燃垃圾堆 为灭火消防喷了20吨水(图)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1月28日08:26
消防队员在扑灭明火 实习生 任东 摄
消防队员在扑灭明火 实习生 任东 摄

  顽皮小孩引燃垃圾堆 为灭火消防喷了20吨水

  昨日下午4时许,在联盟路攀新都酒店斜对面一块堆放着垃圾空地上,几名小孩玩耍时不慎引燃了垃圾。消防队员赶到后,很快扑灭了明火,但是由于现场垃圾堆内部温度依然很高,火情随时有复发的危险,消防队员只得用水枪不断地喷洒,给垃圾堆降温。

  据事发后赶到现场的联盟街道办事处人员介绍,事发前这块空地一直处于无人看守的状态,为了配合创卫的需要,很多社区的垃圾也被紧急清运到了这里,这其中主要是废旧家具以及行道树杈等易燃的木质材料。昨日下午,几名顽皮的孩子来到这片空旷的垃圾堆玩耍,并引燃了垃圾。

  记者赶到现场时,明火已经被扑灭,一些被烧着的木材依然在冒着浓烟,现场虽然过火面积不大,但温度却很高。由于层层叠叠的垃圾堆了近一米高,而且其中结构松软,一遇到空气,垃圾很有可能复燃。为了完全杜绝复燃,盘龙二中队的消防员们只得用两辆消防车不断供水,向失火位置喷洒。二中队梅副中队长介绍,他们两辆消防车中,一辆可以载水10吨,另一辆也可以载水5吨多,但是在把10多吨水全部喷洒后,失火现场一些地方依然还在冒烟。无奈之下,消防队员只得就近取水,再次对失火位置进行了喷洒。梅副中队长介绍,昨日他们共向失火点喷洒了20吨水,这才基本上控制了垃圾复燃的势头。20吨水喷洒下去,垃圾堆四周已经积起了一个小水潭,但是一些位置依然有青烟冒出。不过,由于昨日的降雨有力配合了灭火,因此这一被点燃的垃圾堆应该不会再复燃了。

  记者 姜旻 实习生 黄佳伦 (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