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强奸案凶杀案各增三成 多数都是熟人作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10:13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根据香港警方数据显示,凶杀案及强奸案的大部分犯案者与受害人相识,去年发生了136宗强奸案,较前年增加30%,当中逾95%受害者与犯案人相识,大部分更是朋友关系,16岁以下受害人数目也有所增加。而去年发生的凶杀案同样上升30%,大部分受害人与犯案人认识。

  去年发生的凶杀案牵涉47名死者,当中44宗已被警方侦破,案件中近70%的凶手与受害人认识,超过一半更涉及家庭暴力或亲属间的凶杀。

  至于强奸案去年共发生136宗,当中103宗案件的受害人与犯案者认识,透过互联网认识的则占31宗,而犯案者与受害人为朋友关系的占70%,因此破案率也达89%。

  香港警务处长邓竟成表示,过往已针对网上交友加强宣传教育工作,他呼吁女性应加倍小心,避免与不大相熟的人到人少的地方见面。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