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夜行狂魔”19年制造200起盗窃与强奸案(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0:00
警方准备进入疑犯家中搜证

  
  中新网11月17日电 英国苏格兰场特警15日采取行动,拘捕肆虐伦敦南部长达19年的“夜行狂魔”。52岁疑犯格兰特,涉及超过200宗盗窃和性侵犯案件,当中很多受害者是老人,部分老妇甚至被强奸,亦有1名老翁被性侵犯。当地警方近月布下天罗地网,终将淫魔逮捕归案。

  据香港《文汇报》17日报道,警方认为,“夜行狂魔”格兰特涉嫌与最少108宗袭击长者案有关,包括4宗强奸及24宗性侵犯案,但估计实际作案次数可能多达201次。犯案地点集中在伦敦南部,受害人年龄介乎68至93岁,主要为独居女性,但亦有10名老翁不幸遇袭,其中1人更惨遭性侵犯。

  消息透露,疑犯最先在1990年犯案,但曾于1992至1996年、1999至2002年间暂时收敛。1992年,他涉嫌强奸一名89岁独居老妇,留下DNA证据,警方5年后在类似案件再发现相同DNA。最近一宗怀疑与他有关的案件在今年6月发生,两名91及93岁老妇遭入屋盗窃。

  疑犯作案手法高明,犯案时身穿全黑电单车服,夜闯房屋后会先切断电话线及电源,并以电筒灯光照醒熟睡中的受害人,然后施暴。警方指,部分受害人受辱时间长达多个小时,甚至有老弱受害人案发后病发毙命。

  警方一度悬红4万英镑缉凶,但多年均无进展。警方近月采取新策略,针对疑犯重返现场的习惯,派70名警员在伦敦南部布下天罗地网。15日凌晨,警员发现格兰特企图闯入一所民居不果,在他换衣服并开车逃走时将他当场拘捕。

  警方其后为格兰特进行DNA验证,虽然当局拒绝透露结果,但形容行动成果“非常重要”。格兰特昨日被控以5项强奸、6项性侵犯及11项盗窃罪,在法院提堂。格兰特离开法庭时向法官表示“谢谢”。当局不排除加控更多罪名。

  报道指,牙买加裔的格兰特育有7名子女,年纪最小的仅11岁。他过去5年来一直全职在家中照顾行动不便的妻子,有邻居形容他是好好先生,外表粗豪但温文。警方前晚已封锁其位于伦敦东南部的3层高寓所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