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滇池草海隧道顶板坍塌续 领导称不知有工人受伤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1月28日10:45
工人在现场清理垮塌的混凝土和钢筋。记者 赵永峰 摄
工人在现场清理垮塌的混凝土和钢筋。记者 赵永峰 摄

    《滇池草海隧道50米顶板坍塌》追踪 交通局领导:不知道有工人受伤

  25日凌晨1点左右,滇池草海隧道LY17标段(K20+150-200米)顶板坍塌后,施工方立即组织机械设备和人员对坍塌的现场进行清理,原本计划昨天中午清理完所有坍塌的混凝土,但因为前晚下了一场大雨,影响了清理工作的进程,最快也要到当天晚上才能够全部清理完毕。针对媒体记者找到两名伤者的报道,昆明市交通运输局有关领导表示,将对此事展开调查,一旦查实后将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

  工人 坍塌处重新浇筑至少需要10天

  “咚咚”的机器声响个不停,一片黄色的尘土弥漫着整个工地。昨天中午11点和下午4点左右,记者先后两次来到坍塌现场,几台挖掘机正在隧道里忙碌着,大货车也在紧张运输。隧道内,大部分混凝土已经被清理掉,只是在靠近侧墙的下面还有一堆垮塌的混凝土,挖掘机也正在破碎侧墙。在中间隔墙上面,两名工人拿着破碎棒,将未垮塌的混凝土一层层地敲掉。切割后的钢筋还残留在顶板上,长度大约在一到两米长,密密麻麻的一片。

  “垮塌的这段隧道要重新浇筑好的话,至少还需要10天的时间。”一名在现场指挥施工的钢筋班长告诉记者,按照这个施工速度,要到晚上才基本能够清理完,混凝土清理完毕后,专家组的补救方案一出来,支架工首先要去搭建脚手架,这一般需要3天左右的时间,然后就是木工进行支模,也需要3天的时间,然后钢筋工进场绑扎钢筋,需要3天时间,最后是浇筑混凝土,一般需要一天到一天半的时间。几项工作所需要的时间加起来,至少也需要10天。

  这位工人说,如果不出此次事故的话,按照原定计划,到2月3日,钢筋工就能完成今年的全部任务,2月4日就可以领工资回家过年了。但现在却突然发生了这个意外,不但不能按期完成任务,可能还会影响到回家过春节。

  针对弯曲变形的钢筋是否还可以使用的问题,这位班长说,“弯曲变形的钢筋是绝对不能使用的,变形后钢筋能承受的压力就变小了。就像一个动过手术的人,肯定不能干重活。”

  施工方 工人伤势很轻 不能算伤者

  “我们是一家上市公司,媒体的报道对公司的声誉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昆明元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高兴很无奈地表示,整个工程达到58个亿,公司已经完成了70%,几乎每月完成3到4个亿的工程量,工程建设速度非常快。本来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当时由于对媒体有防备,在很多问题上,没有和记者讲清楚,结果被全国的各大媒体报道后,很多人都打电话询问情况,总公司的领导都从上海那边赶过来了,亲自对此事进行调查。

  “我们不是医生,更不是鉴定机构,对伤者伤情的确定是以官方为准。”对记者找到的两名受伤工人,高兴表示,因为他们伤势很轻微,只是一点擦伤和软组织受伤,因此不能算作是伤者。而损失主要就是270多方的混凝土,最多也就几十万元的损失,与整个工程58亿多元比较起来,是非常小的一块,完全就是九牛一毛的概念。

  “ 重新浇筑至少需要10天”,针对工人所说的至少需要10天时间的事情,高兴表示,不会需要那么长时间,原计划是昨天中午清理完现场的,但因为前晚下了一场大雨,影响了进度,但当晚连夜施工,必须清理完该现场,因为第二天就要开始修复施工了。

  交通运输局 将根据媒体报道线索调查此事

  昨日下午,昆明市交通运输局分管该项目的陈勇副局长说,关于此次隧道坍塌事故中有人受伤的情况,他到目前为止真的还不知道。他们将根据媒体报道的线索深入调查此事,立即着手组织人员调查,如媒体报道属实的话,将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如果有人隐瞒了工人受伤的情况,将查找是谁隐瞒了此事,不管是个人还是单位都要承但相应的责任。应陈勇的要求,记者将两名伤者的手机号码发送到他的手机上。

  记者 金田(云南信息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