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回眸2009 > 10回眸09消息

浙江去年判处十七名厅级干部 结案七十七万余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11:00
  中新社杭州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江耘柴燕菲)今天上午,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该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作高院工作报告。报告中齐奇介绍,浙江去年审结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一千零二十六件,判处处级以上一百二十人,厅级十七人。

  齐奇在报告中表示,二00九年是新世纪以来浙江法院办案压力最大一年,是法院依法保障发展、民生、稳定的司法能力经受重大考验的一年。

  去年一年,浙江法院新收各类案件七十八万五千四百三十五件,办结七十七万九千零五十九件,同比分别上升百分之九点七一和百分之十一点九二,共解决诉讼标的金额一千五百四十八点四六亿元人民币,生效裁判息诉率百分之九十九点一四。

  去年,浙江省法院审结一审刑事案件五万七千五百九十九件,判处罪犯八万九千六百九十一人,其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直至死刑的一万三千四百一十九人。

  审结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故意杀人、抢劫、毒品等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犯罪案件两万零两百五十七件。审结生产、销售伪劣商品、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严重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案件两千零五十三件。

  审结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一千零二十六件,判处罪犯一千一百零八人,处级以上一百二十人,其中厅级十七人。

  去年一年,浙江省法院共审结金融类、涉企业债务类案件十一万九千零五十七件。金融危机下,浙江法院共对二十五家涉资金链断裂的行业龙头企业重大债务案件实行集中管辖,涉及案件两千五百零二件。“目前,已有十一家企业经资产重组、重整而起死回生。”齐奇说,其余也取得重大进展,迄今尚无一家关门倒闭。

  去年,浙江审结一审知识产权民事案件两千六百四十六件,刑事案件一百二十件。齐奇介绍,去年浙江省法院成功调解正泰集团与施耐德公司专利侵权纠纷案,补偿金额达一点五亿元人民币,是迄今国外跨国公司对中国企业侵权的最大赔偿案。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