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心脏手术失败命悬一线 心脏外膜打开8小时

2010年01月29日00:47

  来源:安徽市场报

  3小时,生命“跑赢”了时间

  老人心脏手术失败命悬一线,心脏外膜打开近8个小时转院后终获救

  市场报讯(丁长明 魏瑶 记者 王松青) 心脏手术6个小时后失败,在心脏外膜打开下长途转运2小时,最终,经过安医一附院医生5个小时的紧急手术,吴老汉战胜了死神。对于安庆的吴老汉来说,生命,就是在不断流失中的13小时苦苦挣扎;生命,就是医生在与死神搏斗的13小时里被挽留。

  吴老汉是安庆人,年近七旬的他已有十年的冠心病史。由于早年一直在部队摸打滚爬,身体还算硬朗,虽然时常感觉胸闷、头晕,却也并没将它看做一桩大事。1月25日下午,他还在家里打扫卫生,忽然眼黑目眩,家人顿时慌了阵脚,连忙将吴老汉送进了当地医院,经查证实是冠心病引起的心肌梗塞,吴老汉便被推进了手术室进行心脏支架手术。

  由于操作失误,吴老汉的心脏支架手术失败。当地医院决定打开心脏外膜进行抢救,但由于技术条件不足,手术进行了6个小时被迫中断。

  此时,吴老汉的心脏外膜已经拨开,由于心脏血管撕裂,胸腔大量积血,命悬一线。家人不愿意放弃最后一线生机,火速将吴老汉抬上车,在心脏外膜大开的情况下送往安医大一附院。

  经过2个多小时的转运,凌晨时分,吴老汉被推进安医大一附院急诊中心,并迅速转到心脏外科。刚刚从外地参加学术会议回来不到一小时的心脏外科主任葛建军接到电话,立即赶到手术室组织抢救,在心脏不停跳下进行冠状动脉搭桥手术。在5个小时与死神争分夺秒的赛跑后,凌晨5点,吴老汉终于从鬼门关安然脱险。

  据葛建军介绍,吴老汉到达手术室时,因心脏外膜已经打开6个小时,经过2个小时的转运,没有做任何处理,情况相当危急。治疗组当即决定采用心脏不停跳下进行冠状动脉搭桥手术,这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一项技术,但也冒着相当大的风险。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