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土部今年将严控大套型住宅用地 整治囤地炒地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29日03:26

  国土部将整治囤地炒地

    今年严控大套型住宅用地,防范潜在金融风险吴鹏

  本报讯 (记者吴鹏)打击囤地炒地,国土资源部将再次推出专项行动,国土部部长徐绍史昨日在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表示。目前,这一专项行动的内容已在研究之中。

  去年底,国土部挂牌督办了9省18宗房地产开发闲置土地,其中有“地王”因超期开发被勒令整顿。徐绍史昨日说,国土部要借助社会和民众的力量加强监管。“我们必须把真实的信息告诉社会,告诉民众。”

  2010年,国土部将加强房地产市场土地供应的调控,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同时,国土部还将加强与证监会和银监会的联动,控制好地产可能引发的金融风险。2010年,在房地产市场供地上,国土部将调整供地结构,提高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普通商品房建设用地的比例,严格限制低密度、大套型住宅的用地。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